宅在家里无聊吗?你还可以健身啊~【健身分享(上)】

我是一个吃货。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减肥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仿佛基因里就写着对美食的渴望与顺理成章的肥胖

再加上老妈厨艺太好,所以青春期一直在胖胖胖胖。

中考结束之后,在健身房苦练一个暑假瘦了二十多斤,自信的走入了高中的校园,可是辛苦得来的成果又毁在了高三忙碌的学习和“你是我的优乐美”上。

好在高考之后老爸带着我们搞了一次长达二十多天的自驾游,旅途的疲惫加上不适应不同地方饮食习惯,竟然在不知不觉中又瘦了。

本科的时候在校啦啦队,每周都要辛苦的训练,练到想吐,所以虽然算不上是个瘦子但是身材保持的还可以。

但是米国饮食才是一切罪恶的源泉,垃圾食品变成日常便饭,各种隐性的高热量食物在无意识之间就摄入了很多,食量越来越大,健身却越来越少,不知道为什么在“回家——换衣服——去健身房”之间总是有个巨大的energy barrier,让想去运动的想法不知不觉就被“吃顿好的犒劳自己一下”代替了,而长久不锻炼的结果就是一运动肌肉酸痛在家摊一周,一运动不小心损伤了,又在家摊两个月。。。

百废待兴的身体终于在去年一点一点重新振作起来。我组织了一个“美好肉体训练营”,与对完美身材和自律生活向往的姐妹们互相鼓励,坚持打卡,终于一点点恢复了健身的习惯。很喜欢其中一个妹子的鼓励:“想瘦一下试试”。

Anyway,碎碎念了这么多,主旨意思是我是真正胖过的人,也是一枚对饮食挑剔、三餐绝对不能重复的吃货,所以希望我接下来分享的经验会对刚刚开始、或者想要开始的小伙伴们有所帮助。

IMG_2440.jpg
(照片拍摄于Los Angeles Getty Museum, 希望给大家以激励)

2020 年的死亡开局让大家都心有戚戚焉,健身是打发人生无聊和唤醒正能量的最佳方式,在家健身除了KEEP以外其实可以很好玩,而且有很明显的效果,在这里推荐几个我很喜欢的健身Youtuber和健身Routine,跟着他们练真的会离好身材越来越近。

男生们健身喜欢撸铁,喜欢晒充血的麒麟臂和大胸肌,但是我觉得妹子们健身项目应该稍有不同,着重于腰腹和臀腿,这样在练习过程中,手臂、肩背还有胸肌都会被带到,效果会更明显一点。所以下面的推荐对小仙女会更有帮助,男同胞们请分享给你的女神~

1. 周六野 Zoey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TZe2Nx-Pozlmi1o3vSyQ/featured

作为一个中国的健身博主在Youtube上脱颖而出,她的很多运动多很简单精炼,有的五到十分钟就可以完成,有的在床上、在家里、在办公桌甚至在上厕所的时候都可以完成,充分利用了碎片时间,而且绝对新手友好,亲测有效!!

最喜欢的几个运动:



只要坚持一定看得见效果,无论我做什么项目都会在其中随机加入这几个运动,轻轻松松就可以Tone up。

2. Pamela Reif

https://www.youtube.com/user/PamelaRf1

Pamela真的是我最最喜欢的健身博主,她的视频绝对不拖泥带水,不随便穿插广告打乱节奏,而且非常精致,对时间掌控的非常好。如果你喜欢运动时候有高质量的背景音乐和少一点聒噪的指导,那么她的视频再适合不过~她的运动偏向力量训练和燃脂,中间休息时间比较少,比较适合中高阶。我苦练一学期有氧身体没变化,但是跟着Pamela断断续续练了两周,体重没变但是朋友见面都说我瘦了。强烈推荐!!

以下几个视频不知道练过多少遍:

3. POPSUGAR fitness

https://www.youtube.com/user/popsugartvfit

喜欢这个博主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她的运动真的很多样!我不喜欢跑步,因为跑步太无聊,如果不是寂寞无聊到极致我是不会选择跑步作为运动项目的。但是有的时候健身房课的课程约不到,Keep虽然做的很不错但是质量真的有待提高,POPSUGAR fitness是我在家坚持运动并且绝对不会无聊或者感觉健身痛苦的首选。她的运动包括力量、HIIT(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ning)、心肺有氧运动、搏击、芭蕾、街舞、瑜伽还有恢复训练,还会请很多好莱坞私教来给上课,维密的私教、国美小姐的私教都特别棒,真的学到太多了!唯一的缺陷就是背景音乐真的太差了,完全限制了教练的发挥。不过瑕不掩瑜,推荐推荐~



推荐了几个健身博主,下面就是我踩过的坑,前人说过我不信,直到自己把一个个坑踩过去才信了👇

1. "七分靠吃,三分靠练"——真

曾经每周四次以上、每次训练两个小时,完全看不到效果,因为管不住嘴!!炸鸡?奶茶?Fine dining? 通通可,那么最后身体就是不可!关于健身的时候如何吃,真的是门学问,下篇会详细介绍。

2. “先增肌,后减脂”——真

还是曾经每周四次以上、每次训练两个小时有氧,完全看不到效果,因为身体代谢速率太低!百废待兴的肌肉没有力量,运动减脂效果就是达不到,而且特别容易运动损伤。所以刚开始健身的时候,哪怕每次只有20min的力量训练都会让你看见奇迹。

3. “不深蹲无翘臀”——假

深蹲是可以带来翘臀,但是更多的是练习腿部力量,如果想要更多地刺激臀部肌肉,亲测有效的几个动作是:臀桥、臀推还有直腿硬拉。还有其他一些简单并且行之有效的运动,可以参见Pamela Reif的视频。

4. “女生做不来俯卧撑是胸肌力量不够” ——假

女生需要练胸,胸肌和胸部的挺拔有直接联系,在瘦下来的过程中如果没有胸肌,那真的会先瘦胸并且下垂。 想要做起来俯卧撑需要的是全身的力量,最重要的是核心力量、胸部力量还有手臂力量,作为一个从前一个俯卧撑都做不起来的女生,发现限制我做起来俯卧撑的真的是核心和手臂力量不够,那么一开始的时候不要急于做俯卧撑,可以先做单纯的plank平板支撑和简单的跪式俯卧撑,提高手臂力量之后自然能感受到胸肌发力。

好啦~一些简单的经验分享就到这里,完全是从一个健身小白的亲身经历所言,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也希望大神指点!

很想参加@davidke20组织的fitness challenge,但现在还没有到自信的拍摄视频的程度,希望通过不懈的努力可以自信的给大家展示before&after的对比~

还是那句话,“并非容颜易老,是你流汗太少”。2020,让我们一起动起来,拥抱全新的自律的一年!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