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廚房】勝食組合萬歲!

image.png

【美女廚房】的觀眾朋友們大家好!!👨‍🍳😊

今天要跟大家說說廚房哲學😎,很有學問的感覺吧!?😆

所謂勝食,其實是「剩食」,我讓它好聽一點而已。話說,我是一個很不愛浪費食物的人,尤其是好吃的東西或是食材等等。有時候,炒的菜很好吃,剩下的菜湯,有時候我都會覺得倒掉好可惜喔,可以用來下次伴飯什麼的!😅 說好聽是不愛浪費,有時候也會被認為是窮酸。😝

如果剩食,我能夠好好組合利用,把它跟其它食材再次組合或處理,變成另外一道好料理,通常就會很開心呢!這比一開始就是超市買好材料來做好料理,更是開心,我很有病吧!?😄

今天就想跟大家來分享一下,我這一次的勝食經驗喔!

咖哩醬有餘

兒子TT愛吃咖哩,他媽媽有時候就常煮咖哩飯給他吃,咖哩醬料通常是用現成的。那天,兒子有一餐吃咖哩,已經是剩下沒多少咖哩了,但他已經吃飽,我們又不吃咖哩飯。

咖哩再放就會放太久了,所以剩下一碗份量,看起來就是丟了。

怎辦!?🤔

image.png
pixabay (沒拍自家咖哩飯照片,改用免費圖庫:D)

馬鈴薯有餘

上次,我 --> 【美女廚房】為兒下廚煎薯片👩‍🍳

馬鈴薯(土豆)還剩下個頭不大的三四顆。多不多,少不少,能幹啥呢?

兒子吵著說要吃薯條,但我們不太用油炸的東西,健不健康除外,要用很多油,就覺得很浪費很不好處理。但是我又不太想繼續煎薯片了..

怎辦!?🤔

「煎薯條佐日式咖哩醬」上桌!!

於是,我心生如上一計。

於是,開始著手進行。

首先,馬鈴薯切成條狀。然後,印象中,要先洗過,把表面的澱粉洗去,這樣煎起來才漂亮好看。

洗乾淨了。熱油鍋。油略多一點,才好煎。不停翻甩鍋,不要黏鍋,大火煎炒。過程中,灑黑胡椒,灑點鹽巴,煎到表面略金黃。注意,鹽巴不要多,因為等一下要沾重口味的咖哩醬。

與此同時,加熱咖哩,之後,過濾掉咖哩內其他雜質,讓它變成沾醬。

準備大盤子,放上金黃薯條,放上一碗咖哩沾醬。

您好!為您送上您點的勝食組合,『煎薯條佐日式咖哩醬』!!😍😍

DSC_4445.JPG

結果...

大受好評!佳評如潮!人人稱讚好吃。

可以直接吃薯條,也可以沾醬汁吃,兩種都美味!同時也把剩下的食物食材,都一併解決了呢!

呵呵,頓時好像盡了一份地球公民的一點點責任一樣。開心!🌎🌎🌎


【美女廚房】 #beauty-kitchen 由劉美女跟您分享不專業廚師之假美女裝好老公下廚趣事 ~~~~

#沒有專業
#絕對混亂
#保證第一手
#所有跟食物料理有關

敬請鎖定收看。👨‍🍳🍳🍝🍆


近期【美女廚房】系列精選文章👀👀~~~~
【美女廚房】多口味金黃玉米粒!😋😋
【美女廚房】醃製情人果,幻想夏天馬上可以 ...
【美女廚房】上引水產開眼界 Part 2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