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廚房】多口味金黃玉米粒!😋😋

image.png

【美女廚房】的觀眾朋友們大家好!!👨‍🍳😊

周末在家,疫情又嚴重,就是最好的在家下廚時間!一樣,這次的料理點子,又是在超市採買時,因為看到食材才引發的點子呢。可以見得,四處去採買,然後不要很目標式導向,逛逛,閒晃,尤其是在大間的超市,一定可以引發你很多的想法喔!

而且,咱【美女廚房】不強調專業,不強調技術,重視的是需求,重視的是生活化。

只要你是人,只要你吃,你幾乎不可能沒有想吃某種料理的念頭。至於怎麼做?唉呀,我就不相信你想吃的東西有多冷門,上網找不到可以學習的食譜,對吧!?自己憑嘴巴吃過來探索料理,那也是很可以的啊~~~ 😄😄

所以,今天,我就是因為超市買到了水果玉米兩盒四根,讓我想起很久沒有吃奶油玉米粒了,甚是懷念。那今天就來做囉!

首先,玉米去皮去玉米鬚鬚,洗好,就緒。🌽🌽🌽🌽

DSC_4376.JPG

我找了個大鍋子,放些水,放入一個略有深度的盤子,隔水來蒸熟玉米。

DSC_4377.JPG

蒸蒸蒸,蒸蒸蒸,蒸蒸蒸~~~中偏小火,蒸個20分鐘也就夠了吧!

DSC_4378.JPG

看看,蒸熟的玉米,顏色就看起來可口多了!😍😍 要不是已經想要做玉米粒,這時候我就想啃下去了😆😆

DSC_4382.JPG

好滴!玉米粒,來!備料!

其實很簡單:鹽巴、白胡椒粉,奶油(我準備了兩種)以及其他器具。

DSC_4383.JPG

蒸熟的玉米待切成粒。

DSC_4385.JPG

用刀一邊一邊切~~~

DSC_4386.JPG

切下一片片金黃顆粒。

DSC_4387.JPG

先切一根的分量,做第一種口味。很美吧!?😋😋

DSC_4388.JPG

準備了兩種奶油,先用特別的"法式手工香蒜奶油",自然有蒜味在其中了。

DSC_4384.JPG

灑點鹽巴,撒點白胡椒粉。利用玉米粒的餘熱熔化奶油~~~

DSC_4389.JPG

攪拌完成!口味一:香蒜奶油玉米粒!嗯,真好吃呢!😝😝

DSC_4390.JPG

接下來把剩下的玉米都切好顆粒。

DSC_4391.JPG

看看這些被扒粒完成的玉米根。嘿嘿,其實,我的嘴巴對它們做了最後的一個動作,才扔掉的喔!你猜得到嗎?😆😆

DSC_4392.JPG

第二種口味:回到經典,用一般的奶油,一樣配合胡椒跟鹽,做出經典奶油玉米粒!啊,真是懷念~~~😊😊

DSC_4393.JPG

直接放在封口袋裡面攪拌均勻也很方便喔!立馬保存下來之後吃!😍😍

DSC_4394.JPG

最後一個口味,就決定不要再用奶油了。兒子很喜歡吃黑胡椒的味道,所以我就決定要請黑胡椒加入廚師團隊,製作出黑胡椒玉米粒

沒有奶油,口味更清爽喔!黑胡椒味道比白胡椒更強烈一些,顏色上也比較看得出來,是非常有限的玉米粒變化中可以考慮的一種。

DSC_4395.JPG

玉米粒的口味大概就是這幾種調味料可以來組合,還真的不太容易想到其他適合的味道耶...

DSC_4396.JPG

今天三種口味的玉米粒,集合拍照囉!📷

DSC_4397.JPG

嘿嘿嘿,明後天早餐可以從冰箱拿出玉米粒來增添豐富度囉!😉😉🌽🌽


【美女廚房】 #beauty-kitchen 由劉美女跟您分享不專業廚師之假美女裝好老公下廚趣事 ~~~~

#沒有專業
#絕對混亂
#保證第一手
#所有跟食物料理有關

敬請鎖定收看。👨‍🍳🍳🍝🍆


近期【美女廚房】系列精選文章👀👀~~~~
【美女廚房】醃製情人果,幻想夏天馬上可以 ...
【美女廚房】上引水產開眼界 Part 2
【美女廚房】為兒下廚煎薯片👩‍🍳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