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14 以懷舊、美味與恣意,向頭城說再見!



cl8si2kqd031w2gkc5hfm2iut_POTS_423.webp
cl8si2pvn030k0okc1t3p4m4x_POTS_422.webp
cl8si2ueo031l0vkc2hob0mlb_POTS_419.webp
cl8si2yx0030c24kcdh7o3gx5_POTS_429.webp
cl8si33gw03220hkcbrt6bm8f_POTS_438.webp

This is the #14 post of MOS series (tag: #mos-2022), a memorable trip by me and my son only, to the northeastern part of Taiwan, to see Mountain, Ocean and train Stations along railways...

各位好,上一回的MOS旅行,我們經過許多想像蘭陽美好生活的元素,吃過麥當當早餐,離開溫馨的民宿,準備要離開頭城了。

上回說到,TT很不受世俗規範地決定了,他第二天就想再去拜訪才前一天去過的牡丹小站,尤其是去那裏的古趣咖啡屋,我沒有意見,因為隨興過人生,走旅程是很開心的😊。

不過,要走之前還是得先解決午餐,以免我們再次回到山中,又不好找吃的了。更何況,我們還沒有在頭城吃過一頓像樣的啊!!先是前一晚吃了超市買的東西加泡麵,再來是一大早衝日出之後回來吃了麥當勞早餐。沒有一樣是當地的。這不符合我旅行絕對吃吃地玩的鐵則啊😠!於是我跟TT說好,先吃完飯才走。

吃什麼好呢?我看地圖看半天,不知道該去吃什麼好。突然心頭一亮,想起過去曾經去吃過一間店。就是它了!

接下來,就讓我告訴大家,是怎麼 以懷舊、美味與恣意,向頭城說再見 ...

懷舊

話說,先轉一篇四年前的文章:以懷舊、美味與恣意,向頭城說再見。四年前而已,TT早已存在這世界上,但那一次應該他沒有跟我們一起到宜蘭來。所以,他沒有吃過這一間【如意小吃】。

即便我來過,但四年前的記憶,也有一些模糊了。其實當時我根本就忘記店名了,只是隱約記得地點似乎就是在車站附近不遠處(瞧!上鏈也沒用,你要是忘記曾經上過鏈,忘記去哪裡找,甚至忘記來過,放哪都沒用😂)。

於是一路上我跟TT說,要帶他去一間媽媽去過的麵店,很好吃喔,他才願意跟我走比較遠一點到這裡來😆。

走到附近,立刻認出來。店門口的模樣,格局跟這名字看到就想起。

POTS (415).JPG

令人驚訝的是,比對這次跟四年前那次所拍的小菜櫥櫃裡的東西,幾乎是驚人地有一致性。鄉下地方,十年如一日,真是很令人欣慰😌。

POTS (416).JPG

我一樣是點了雞排麵(事後才知道一樣),價格四年之內從70元漲成了85元,我覺得還可以,畢竟這幾年貞的物價飛漲。

POTS (417).JPG

POTS (418).JPG

老時鐘還是同一個。相當的懷舊。😊

POTS (421).JPG

美味

至於美味,你以為為什麼我每次都來吃這一家?真的是很好吃啊!小菜好吃,麵點好吃,湯也好喝。價格雖然不再便宜地驚人,但這幾年頭城商業化發展,這也是必然的。錢倒不在意,在意的是背後的變化脈絡。

這次因為是我們父子倆吃而已,他還喊吃不下,估計是麥當當吃太多。所以點的比較保守一點。

恣意

到頭城之後,路上看到芋仔冰城,我答應TT這趟一定給他吃冰。眼看都要離開了,還沒機會實踐諾言,還好,吃完如意麵店之後,距離搭車時間還有一些,車站旁看到路邊有賣冰的攤子,雖然知道看起來就像是賣觀光客的,但還是將就一下。

POTS (431).JPG

原本想鼓吹他吃宜蘭名產"花生捲冰淇淋"(用潤餅皮包花生粉、冰淇淋跟一些香菜),但顧慮花生粉的品質,看他直接要了冰筒就沒阻止他了。

POTS (427).JPG

最後要了一球花生,一球草莓,拿到對面馬路的什麼園區樹蔭下去享受這最後的冰涼滋味🍧。

POTS (432).JPG

品質還真的不怎樣,算是完成承諾囉。旁邊景色倒好。

POTS (437).JPG

POTS (439).JPG

走兩步就是頭城車站了。才相處不到24小時,也根本算是還沒有好好玩過這小鎮,卻已經有點依依不捨的感覺。沒關係,下次還會再來😊。

我們離開時已經是中午時分,這趟旅程,開始回頭加速,晚上就會回到台北家裡。雖然下午還會繼續玩一下,這時候卻已經有快完成旅行的感覺了。

POTS (440).JPG

搭上車之後,我們又回到牡丹去了嗎?嘿嘿,旅程是善變的,就跟女人一樣。等著看吧~~~ 😉

以上是MOS旅行的一段,敬請繼續留意下一段精彩喔!😊


👆這是我跟兒子TT在2022年8月的暑假期間,兩人到台灣東北部的一次兩天一夜背包旅行,帶著TT的小驢子玩偶,走訪了山間、海岸與小車站們 🚊👨‍👦🌳 ... 整理為這一系列旅途美麗景色、有趣經歷以及心得感想,與Hive上的讀者們分享,也留下永不磨滅的紀錄😊 ...

👉本系列使用📷影像友好的Liketu平台👍發表於Hive CN社區,並以Hive門戶第一品牌PeakD平台來輔助。

👇以下就是這系列 MOS父子不騎驢旅行 (tag: #mos-2022) 目前為止的文章,再請各位持續閱讀與支持😌~~~ 歡迎提出各是指教或問題喔~~~

MOS#00 山與海與車站,父與子與驢
MOS#01 走入風景,經瑞芳而抵牡丹
MOS#02 牡丹小小城的散步
MOS#03 古趣咖啡屋裡的藝術與人生
MOS#04 山間小車站的最後停泊:雙溪站
MOS#05 海!太平洋!龜山島!
MOS#06 靠近她,感受她,那無窮盡的藍 💙...
MOS#07 晚上住哪裡?🤷‍♀ 頭城街頭心茫茫 ...
MOS#08 夜幕未藏,上第一班列車尋找第一道日光
MOS#09 短短一刻☀️金黃萬丈☀️絢爛奪目
MOS#10 ☀️金黃渲染下的海邊生活,讓我們不捨離開 ...
MOS#11 沒有衝浪客的衝浪天堂清晨🏄‍♀🏄
MOS#12 來到烏石漁港,做起遊艇夢🚢 ...
MOS#13 想像蘭陽美好生活,預備跟頭城說再見

🚞全部文章可以直接看這裡


👆第一天的旅程;第二天的旅程,可以說是沿原路而回的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