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00 山與海與車站,父與子與驢



cl7a7h4vs00mt1gm79msk3cak_POTS_22.webp
cl7a7hbcd00ny0vm79oi0aau0_POTS_45.webp
cl7a7hiky00n81wm7ccqs5hv0_POTS_148.webp
cl7a7hqne00nd14m78te1841p_POTS_181.webp
cl7a7humj00na2nm78uzg2av4_POTS_244.webp

This is the beginning post of MOS series (tag: #mos-2022), a memorable trip by me and my son only, to the northeastern part of Taiwan, to see Mountain, Ocean and train Stations along railways...

還記得,兩個禮拜前,我的喃喃想望嗎?

我想要... 跟孩子來一趟... 火車與車站的流浪旅行🚉

我們做到囉!就在這段日子裡,想辦法在許多事情之中,擠出時間地成行了✌️!不是當初預想的三天兩夜,只能兩天一夜,但非常充實地覺得地一次兩天一夜就夠了😆,事實上,TT第二天中午過後就已經非常累了... 所以,這樣很好😄。

沒能"晚上在旅社的時候,跟他一起整理白天的相片",因為行程很緊湊很刺激,確實沒太多時間,吃飯與休息比較重要😅。也沒太能達到事前規劃讓他參與,旅途決策讓他來下,因為很多旅行中的事情,都是在眼下要做決定的,

也沒有那個讓他犯錯練習的空間,還是得我來才行,但我已經盡量在旅途中強調,這次旅行我跟他是夥伴關係partnership,大部分時間,下一步決策都要用商量的,他應該有感受到一些自主的權利才對。

另外,儘管我事前做了不少關於住宿地點的功課,但最後,我還是沒有預先訂房間☎️,其中一個重要因素就是,我希望他可以感受到所有事情都不是預先安排好的,晚上沒地方住就是沒地方住,不是不管就會出現地方住的。我們是到了預定住的地方,才開始在當地找房間住,這在暑假期間,是有點風險的。這部分,也是有趣的經歷,容後再來分享😉。

這次旅行,是我跟TT第一次到外地過夜旅行👨‍👦,沒有媽媽同行的一次,算是我倆人生中一次重要的里程碑吧!最後證實是一趟很棒的旅行,儘管我在旅途中,罵他的次數應該有幾十次之多😆(這也是刻意的,旅行中實施教育改造😉),但是最後 no harm done,他還是玩得非常開心,跟我感情還是很好滴😊

以下就先分享一些這趟旅行的大概樣子,下一回開始,就可以很快跟我們一起踏上這趟有山有海有車站的旅行囉!🚊👨‍👦🌳

照片引子

前面這五張照片先挑出來,讓大家想像一下。這都不是精華的照片,美麗的景色,等日後慢慢發,先賣賣關子啊,不然我能發超過十篇嗎?😆 但這幾張照片就可以看到我這MOS的山、海跟車站的元素了... 人的部分慢慢來,但至少... 你看到驢了吧?😂 這可是整趟旅行的第一張照片呢!

旅程路線

我從Google Map截圖後大致畫了一下,其實就是火車路線,畫不是很精準啦。這次一開始我就打定主意搭火車旅行,基本上也是這樣完成的,沒搭過騎過任何汽車、機車或是腳踏車,除了火車,就是雙腳🏃,走路萬歲!

第一天大致的路線是這樣的:

台北車站 (搭自強號,以下都是搭區間車)---瑞芳車站 [吃早餐]--牡丹車站 [閒逛]--雙溪車站 [午餐跟休息]--(這期間會在火車上看到大海喔!)--大里車站 [看海與休息]--頭城車站 [晚餐與住宿]

第二天的路線就等之後適當時間再來說,保留一下😉。

image.png

旅行行前

  • 輕裝上陣:行前我特別跟TT說,我們這一趟,不像是以前的旅行大包小包的,就是一人一背包,是全部的行李,不能拖行李箱,這樣沒有機動性,而且要盡量減重量,享受旅行,而不是帶著自己的生活出門。所謂backpackers嘛~~~ 就是要這樣滴~~~~ 有點意外地,他甘之如飴的接受了...

  • 不碰3C:這趟我跟他約法三章,他不能用手機跟電腦(我都帶了),也不能跟我說一些他想玩電動之類的事情,我呢,基本上除了旅行規劃跟拍照外,我也盡量不用手機(但事後證實手機對於旅行實在是太重要了啦!)。他有做到,但可能跟一個因素有關:我在出門前,翻箱倒櫃,找出一部比他年紀還大的舊的相機📷,電池竟然還可以用,記憶卡也還正常。所以,就決定給他這部相機把玩,隨便他拍。因此,他玩得很開心,就分散了他對於其他東西的渴望心情了... 找到可以用的舊相機,也是這趟旅行的意外收穫😊...


pixabay

好滴,這 MOS父子不騎驢旅行 (tag: #mos-2022) 的第一炮,就先到這裡打住了,希望有引起讀者們的興趣,接下來幾周時間,我再慢慢整理這些旅途美麗景色、有趣經歷以及心得感想,跟大家繼續分享,再請繼續閱讀支持喔😌 ~~~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14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