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一下中秋我做了甚麼

我又開始羡慕大陸的同事, 中秋假才放完沒多久, 又準備放國慶了. 香港國慶就只有10.1一天, 他們連放一週, 我能不羡慕嗎? 說到中秋, 我都沒分享過今天的中秋經歷, 原來之前都只顧分享我的日本之旅跟珠海澳門之旅, 都忘了及時跟大家分享一下, 現在補回也不遲吧?

其實我有好多年沒買月餅吃了, 這幾年都是等公司派月餅, 就一盒美心雙黃白蓮蓉. 然後我就拿回何文田放底, 跟我媽一起share. 在深圳我跟老婆一個月餅都沒吃過呢. 中秋當晚, 我跟她其實也沒特別過. 香港是中秋節第二天才放假. 我們當天打算在家煮飯, 然後看套電影.

沒想到老頭當天良心發現, 我們都以為中秋都是正常6點下班, 當天居然4:30就能走了, 非常好. 因為估計當天會好多人北上, 第一是北上去玩的香港人, 第二是放完中假秋, 趕回去上班的國內旅客.

不出所料, 我坐5:20的, 居然都爆滿了. 好樣的, 平時正常坐6:30車都不一定爆滿, 當天5:20就爆了, 那過關那邊肯定好多人, 不用問了, 排隊排死. 比點耐性吧, 雖然我沒有. 但我急也沒有用, 都是死死地氣要排隊.

我過完香港關就通知老婆可以炒菜, 當晚有豐富的海鮮餐, 我的最愛啊. 所以我才好心急過關. 老婆當然有叫我不要急, 因為我急, 早了回去都沒用, 她還沒備好菜, 最後, 我比平時晚了10分鐘才過完深圳關出來. 上到樓發現, 她還在備菜, 果然急也沒有用.

讓我看看有甚麼好吃的, 哇…有大閘蟹,九節蝦, 鮑魚配娃娃菜, 大花甲, 好香啊, 好想馬上開吃. 但要等, 我不能心急, 要替他們拍個全家幅. 不然的話就對不起老婆的一番心血. 2個人, 4道菜會不會很多? 我也覺, 所以我叫她不用煮飯, 光是菜都吃撐我們了.

最後, 我老婆大約每道菜吃4份1, 其餘的我包底, 吃到我撐了, 好滿足. 看來, 中秋節, 那裡都不去, 也不用賞月, 也是一種好的團圓方式. 回想一下, 前4年, 那怕是去年已經通關了, 我們都沒有2個人好好過中秋. 因為去年這個時候我去了美國出差. 今年終於可以如願跟她一起過中秋囉. 不錯.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