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Discover
Waves
Communities
Login
Signup
只想自閉
@atyh
79
Followers
626
Following
246
Follow
Resource Credits
Available
Used
Location
Hong Kong
Created
2019-07-23 01:40
RSS Feed
Subscribe
Posts
Blog
Posts
Comments
Communities
Wallet
atyh
HIVE CN 中文社区
2026-06-25 00:09
東家不吃, 吃西家.
我小時候經常聽過一句話, 就是東家不打打西家. 就是說打工仔嘛, 不在這家公司打工就去另一家打工. 嗯...這個情況好像在形容自己目前的情況. 不過東家不打, 西家不一定完全合你自己意. 即便合意, 也要時間磨合, 這個過程, 不容易啊. 不過我這次想說的, 跟打工無關, 是講吃的, 上一篇文章說過, 本來去到紅山6979這個場, 我們想去一家性價比很高的泰國餐廳吃飯. 可惜啊, 去到的時候排滿人了,
$ 5.920
165
2
atyh
HIVE CN 中文社区
2026-06-23 00:05
當故事不再...
現在去了新公司, 基本上都很少晒我中午的日常美食了. 怎麼說呢, 換了環境之後, 突然覺得午休吃飯, 只是填飽肚子的一個動作而已, 不再像從前在老頭家那裡, 午休吃飯是種享受的感覺囉. 所以, 這一個多月以來, 隨即有晒美食, 都是週末出去玩的時候的美食, 而不是午休出去吃的東西. 轉過了超過一個月了, 基本上就只跟兩個同事出去吃飯. 還要不是自己組的, 我自己組的兩位同事, 一個大部份時間不吃午飯,
$ 5.309
160
3
1
atyh
HIVE CN 中文社区
2026-06-18 00:05
原來突然, 經已又過十年 !
在超感公園吃完飯, 基本上可以直接回去了. 但是, 我三月份才發現, 原來我的車險每個月都有滿16減15的充電優惠. 我足足錯過了8個月的羊毛, 虧大了. 所以這次一定要先把5月份的優恵券給用了才回家呢. 如是者, 我們導航了最近的充電站. 由超感公園開車過去也得3公里多, 差不多4公里. 用時約10分鐘, 期間每個路口都在修路, 見到就火大, 在寶安一帶的路就是跟關內的差十萬九千里. 不過算了,
atyh
HIVE CN 中文社区
2026-06-16 00:05
希望在明天!
很老土的一句話, 但郤成為最近狠狠戳中我的內心深處的一句老生常談的, 很土的一句話! 這次跟湘出去, 雖然是一邊逛商場, 一邊期待找好吃的, 其實也已經過了手癮, 單程開了50公里的車. 理論上應該很高興, 但當下, 實在是沒有預期的快感. 記住, 我說的也就是當下, 即是5月底的時候的心情哈. 並不是說現在也是這樣. 當時湘說想逛一下鋪頭看一下衣服, 我一反常態, 沒有耍手擰頭說別看了, 又貴又不好看這種話,
atyh
HIVE CN 中文社区
2026-06-12 00:05
是時候了...
離開老頭公司快將一個月, 該接受的早已應該接受了. 新公司那邊, 仍然努力追進度, 在上一家公司待了九年了, 一下子無逢連接去了新公司, 一時三刻完全不習慣也無可厚非. 但一個月了, 也差不多了, 好歹也要基本上手一些事情. 離開老東家, 意難平是真的. 但人需要向前望也不假. 現在只能每天提醒自己當然下定決心要出去闖的初心.否則的話, 沒了一份安穩的工作, 然後在新公司甚麼都處理不好被人辭退.
atyh
HIVE CN 中文社区
2026-06-10 00:08
當初的感觸, 今天的感嘆 !
回佛山回深圳大約用了兩小時左右, 這次很幸運, 回去有車位, 不用去等, 不用去搶. 停好車之後, 我們就馬上皇崗口岸地鐵站坐地鐵去三三家. 見到新的皇崗口岸快要落成啟用. 內心有少少激動. 激動的點是, 我不用再走這個所謂的臨時皇崗口岸了, 雖然說是臨時, 但其實我搬出來十年, 走這個臨時的口岸, 比我當初疫情前走的舊皇崗口岸的時間還要長. 我是2016年12月搬過來深圳住的,
atyh
HIVE CN 中文社区
2026-06-09 00:05
值不值? 見仁見智吧
不管有多百感交雜, 生活還是要繼續, 時間漸漸推到5月23日, 我跟湘一如以往, 一到週六就出去兜風. 因為附近最近的地方基本上都首刷過了, 遠一些的地方也實在未有時間安排, 接下來都是二刷或者三刷一年前去過的城市. 所以這次, 我們決定二刷佛山的佛羅倫薩小填. 今次大約早上十點出發, 去到服務區, 停一停, 抖一抖, 上個廁所, 之後見到好幾架旅遊巴, 又是接我的香港同鄉過來玩的.
atyh
HIVE CN 中文社区
2026-06-06 00:06
回來大運城看看
對上一次來大運城, 要數回去年剛提我的小藍, 去弄上牌那個時候的事了. 轉眼間已經快一年啦哈. 這一年, 去過的地方比以前多了太多了, 很多時我回看照片都忘記我去過這裡? 或者是我看照片好久都想不起這是那裡. 不過這都不算甚麼, 基本上我每次出去拍的照都有拿來寫文章, 要是真記不起的話. 翻看我的舊帖就知道了. 我可不只是嘴上說說, 寫完帖, 拿完收益就算. 我真的會有空翻一下舊帖回味過去的. 所以,
atyh
HIVE CN 中文社区
2026-06-05 00:06
It reminds me, that's not so bad, not so bad...
繼續把時間線一點一點往後面推進, 今天寫的是5月11日, 我家Dik Dik 跟Suanna 一起跟我吃飯, 算是慶祝我換工作啦. 然後, 大家也談一下我新工作的事情. 當然, 我還是不忘初衷, 到今天為止, 也沒打算在平台透露半點新工作的事情. 現在還不是時候哈. 說到5月11日, 是我在老頭家最後一週了, 當時手上還有一個在跟進的新產品project在進行中, 嗯, 是那個好麻煩的日本客人,
atyh
HIVE CN 中文社区
2026-06-04 00:07
磁場這回事...
上回說過, 我們本來沒有刻意去找那家龍園早茶點心的店, 結果走著走著, 這家佔店就出現在我們眼前了, 然後我們就坐下來, 吃了四個點心, 之後去逛另一個街口. 這個街口是條海鮮街喔, 好像... 我也不知應該說好像甚麼, 但我想也沒想過湘竟然說這條街像日本? 那裡像日本了? 那日本的那裡? 東京的歌舞技町? 大阪的道頓堀 ? 想來想去都想不出這裡那一忽像日本囉! 我跟她其實也就去過東京, 大阪,
atyh
HIVE CN 中文社区
2026-06-03 00:08
送到上門就要吧
重 雖然在水東街走著走著開始餓了, 但也不能心急或者將就, 因為我們對吃這方面還是有要求的. 不可能因為餓就去就地取材見啥吃啥呢. 萬一吃飽了才發現自己想吃的呢? 所以還是走多兩個街口再決定. 計劃是這樣, 但實際呢? 我講到這裡, 大家應該都猜到, 後面又意想不到地發現了本來要去吃, 但沒打算刻意找的店了吧? 嘿嘿 ! 在此之前, 我們見到一些手信店,茶葉店, 糖水店, 但這些通通都不是我們要的,
atyh
HIVE CN 中文社区
2026-06-02 00:05
走著走著, 餓了
雖然這次過來水東街, 是為了好好休息, 準備迎接新的挑戰. 但說實在, 在還有兩週辭職到期的時候, 開始後悔了. 第一, 我覺得交接很累, 有一種累到不如不走了, 我留下來自己繼續做的衝動, 你要不交代就丟低所有事情走人, 我又做不出. 第二. 就是我知道, 我這次轉工作, 只是由一個火坑跳進去另一個火坑. 只是賭一下新公司的發展空間跟前景會比較好, 但絕對不會比老頭那裡容易, 舒服. 雖然當時交接了兩星期,
atyh
HIVE CN 中文社区
2026-06-01 00:05
閒逛恵州水東街
時間去到5月9日週六, 當時距離離開老頭公司還有6天, 現在回想起, 當時交接真的很無奈. 我經理根本好像記不住我講的東西. 然後當時也沒見新人來上班. 不管了, 趁上新班之前還有兩個週末, 好好放鬆一下.所以我跟湘就去恵州逛一下, 現在要去那裡, 基本上都要上網找一些地方了, 因為最近我們的地方都幾乎被我們首刷一次了. 看看我小藍apps的里程, 當時小藍大概已經陪我們跑了8600公里左右了. 光看這個數字,
atyh
HIVE CN 中文社区
2026-05-31 05:27
每當靜下來, 倍感感概
其實離開老頭公司已經兩週了, 落幕了的, 理論上應該由它去. 人要向前望, 但是, 畢竟在那裡那麼多年了, 突然換了個環境, 始終要習慣一下. 現在在新公司兩星期, 還沒完全融入新的文化, 新的制度. 不過, 應該也不出足吧? 在老頭那裡的9年, 現在回望, 我本事不大, 脾氣倒不小. 一開始我以為, 我要走了, 大家都會冷待, 脾氣那麼大嘛, 估計人緣真的不是很好. 但令我沒想到的, 被我罵最多的同事,
atyh
HIVE CN 中文社区
2026-05-30 00:05
又是白plan一場了
到了5月2日, 本來打算跟湘爸湘媽一起開車出去玩玩, 打算帶他們去佛山那個佛羅倫薩小鎮買一下東西. 我們第二天一早就開車過去湘爸媽家那邊. 但臨出發時, 看了一下地圖, 堵車堵到阿媽都唔認得, 單程過去佛車要4.5小時 !! 一來一回豈不沒了9小時? 算了, 投降. 湘爸見狀, 馬上沒興趣跟我們出去了. 我們只好走Plan B, 改去蛇口海上世界, 吾...前陣子才跟dik dik來過, 隔了沒多久又來,
atyh
HIVE CN 中文社区
2026-05-29 00:05
還沒開幕的設計展, 進去逛來干嗎?
繼續寫下山花爛漫公園的後續, 在山頂觀景台拍完幾張之後, 實在沒必要停留了, 就回到剛剛入口處的英式花園也看看吧. 怎麼說, 人真的很雙標. 在香港我們還提著英式這兩個字, 網上的keyboard warrior 大概會跳出來罵港人, 都回歸那麼多年, 還老惦記著英國殖民時代, blah blah blah 往死裡罵. 但到了深圳呢, 提英式xx, 英式yy 郤屁事沒有. 其實大家都心裡明白,
atyh
HIVE CN 中文社区
2026-05-28 00:15
又去逛公園
之前說過, 最近迷上了跟湘開車去一些比較遠的公園. 所以, 吃完個Brunch 之後, 我們便出發繼續我們的行程. 嗯, 專程開車去公園散步. 在一些人眼中, 大概實在多餘. 小區沒的你散步? 的確, 光是為了散步的話, 下樓走三圈就好了. 但我醉翁之意不在酒, 散步只是附帶的啦哈. 啊對, 昨天提及了, 臨出發前我突然肚子痛, 趕回餐廳就地解決了一下之後, 順便自己再洗了個車再出發, 有時候, 不需要開車,
atyh
HIVE CN 中文社区
2026-05-27 00:05
能吃是福
果然不出我所料, 轉工之後, 我好像步了我們家劉美金 (女) @deanliu 的後塵了. 現在斷了日更之後, 發現自己寫文的步伐大幅度放慢了. 不過...剛轉工, 要用最短的時間去適應也無可厚非吧? 大家見諒哈. 那麼我就繼續寫我的生日點滴了囉. 這次寫五一假期吧, 其實這次五一, 跟香港還是沒太大關係, 只是今天剛好五一是連著週六日, 所以香港有三天的long weekend, that's all.
atyh
HIVE CN 中文社区
2026-05-21 00:25
上完山, 又下山
好不容易, 終於爬了二十多層樓的高度爬到去塔那裡. 都怪我, 沒看清楚原來有電梯可以直接上去的, 搞到我們兩個爬完之後沒了半條人命. 不過, 也當是做運動好了. 反正現在的湘不怕走路, 爬樓梯的話, 多練幾下應該也不怕了. 上到去, 基本上都沒甚麼風景, 我們都是沿路走下山, 上去好難, 下來好快容易, 永遠都是這個定律. 我們由山頂慢慢走下坡回去山腳, 其實另外一邊也有樓梯走的, 但我自己知自己事,
atyh
HIVE CN 中文社区
2026-05-20 00:05
不作不死
這一年, 幾乎每個週末都會跟湘在附近兜風, 那些XX古村/古鎮, 加起來都看過十來個了吧? 商場更是逛了N個了. 所以現在開始改一下style, 去找一些公園爬爬山, 物色一下露營的好去處囉. 如是者, 給我們找到了光明那邊的紅花山公園. 嗯, 跟我家附近的蓮花山公園只是相差一個字, 但距離就遠得多了. 蓮花山公園就距離我家4公里左右, 紅花山公園在光明, 距離我40多公里, 兩者距離我家的距離相差了十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