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根了,要置办年货,孩爸买了走亲戚的礼品,也买了过年要吃的鱼 肉 菜什么的。
现在想吃什么都能很快吃到,都不用等到过年,所以对什么吃的都不太感冒了😅。
孩爸开车上班,每天都会稍带两个远道的同事去车站,他俩也都挺懂事,到年根了都给孩爸送点礼🤣。
今年一个同事送的是一条我们从来没有吃过、也没见过的鲟鱼,一条足有十斤重!壮观的让人有点懵。
这鱼装在一个打满气的密封袋子里,又装在保温箱里运过来的,打开包装后还很新鲜,估计装袋子时鱼还是活的。
孩爸当天就把它“收拾”出来了。
收拾它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个头大、骨头硬,也没有经验,只能临时抱佛脚去小视频学习。
听说这鱼有根筋,抽出来单做好吃。
这鱼头都有我两个拳头那么大了。哎呀,剁得血淋淋的😧。
孩爸还真行,居然真的把筋抽出来了,有一米多长了。
孩爸把它分成好多份,能吃个大半年了😂。
这次的“鲟鱼任务”虽然挺辛苦的,但也算得上年前的一件小趣事,挺有成就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