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前天都是27度左右,今天起来又降温了十几度,还有大风,又打开手机看了未来十五天的天气情况,竟然还有雨夹雪,这气温是满30减15的大促销么,还奇怪的天气,2月4 号的时候都已经立春了,马上进入三月份,立春的时节,又反反复复的了,我喜欢气温回升,一升温,就人多,买衣服的人多,咱家生意就好 ,心情也自然的格外美丽。今天这风大又冷的气氛,很危险呢。保持镇定和乐观。
昨天晚上下班回到老房子的的时候,路过一个镇,两个汽车深度接吻,中间一个骑电动车的遭殃,我路过的时候,那个骑电动车的已经惨不忍睹,没法看了,大过年的,那个人就那么意外的走了,这真的令人唏嘘,车祸猛于虎,开车,走路,都要小心的,明天和意外,谁也不知道哪个先来。
早晨起来让痴呆母后喝中药的时候,她傻傻的笑着,我问她笑什么,她不说话就是傻笑,已经是病入膏肓的状态了,但是还能认识人,间歇性的痴呆,小脑萎缩,真的没什么特别有效的治疗,我们子女轮番照顾,希望她能体面一点,现在的她,都是额裤子里,尿裤子里,离不开人的状态,照顾痴呆人很累,但是她是母亲,不能不照顾,虽然是个傻子了,但是仍然希望她好好得活着,天性吧,谁能知道当年的劳模,一代老教师的晚年,变成一个只会傻笑和骂人的傻子呢,她天天骂人,骂的很厉害,我都是不会骂人的时候,学习她,张口就来,也不思考,人呢,谁知道啥类型的都有。
因为经济困难,新房子盖好了,也搬了进去,只有一个老破床子,啥都没有,买啥都需要花钱呢,晚上回去的时候,我的房间有了一个大衣柜子,看起来很漂亮,上档次,不用说,肯定是我妹妹给我买的,人情债啊,只有好好得工作,好好得卖钱,才能回报一切你所有欠下的恩情。
人活一世,草木一秋,图个什么呢,痴呆母后一直给我说,该吃吃,该喝喝,别想太多。
是么,妈妈。我的春天怎么还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