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老頭公司快將一個月, 該接受的早已應該接受了. 新公司那邊, 仍然努力追進度, 在上一家公司待了九年了, 一下子無逢連接去了新公司, 一時三刻完全不習慣也無可厚非. 但一個月了, 也差不多了, 好歹也要基本上手一些事情.
離開老東家, 意難平是真的. 但人需要向前望也不假. 現在只能每天提醒自己當然下定決心要出去闖的初心.否則的話, 沒了一份安穩的工作, 然後在新公司甚麼都處理不好被人辭退. 到時就真的的枉辭工, 賠了夫人又折兵了.
適逢去到五月底的週末, 還是老樣子跟湘開車出去散散心. 在新公司的壓抑感, 大概不是被人罵, 也不是每天做到像條狗似的. 而是三個字: 不適應!! 這些其實都不是很嚴重的問題, 等週末出去浪一下就好了.
這次湘挑了一個新地方叫超感公園, 其實呢, 這是一個新落成的室內滑雪場. 聽說這個場剛開幕沒多久, 好多店家都未正式入駐, 所以停車都不用錢. 有這種好事, 我肯定不會錯過, 加上這個場離我家單程50公里, 可以開車開個夠, 精神囉兄弟!!!
不過, 雖然停車費不用錢, 但導航郤忽悠我們跑高速, 單程二十多元, 一來一回五十元左右, 相比停車費, 高速的開支好像更大. 啊不, 自信一些, 把好像去掉. 這一年來我在外邊臨停的花費只是區區752.4元, 高速的開支是3082.93元. 嗯, 我每筆跟用車有關的開支都會當天記下來, 所以用車成本, 我可以精準到小數後兩位記錄. 不過嘛, 這也是我玩車的成本之一罷了, 沒啥大不了.
去到這個場, 第一個見到的就是TOP-TOY, 又是跟玩具有關的店, 放假別讓我見到這些行不? 有點加班的感覺了囉. 逛了一會, 本來看到一些東西很想給大小寶買, 但TOP-TOY可是只賣盲盒的店. 都不確定我能買到想買的款式...算了...走人吧.
之後在地面看看這邊好多飛機起飛在頭頂經過, 再看看這邊的房子, 都不是密集型, 整個遠景看起來好廣闊好舒服, 沒半點壓迫感. 但要搬過來住? 免了, 第一, 天天有那麼多飛機在頭頂飛過, 我實在受不了, 第二, 我在香港上班不可能住到寶安區那麼遠, 這是不切實際的想法. 我還是乖乖住在口岸旁邊, 每個月交貴大約2千多的租金就好了.
說到口岸, 昨天晚上看新聞說, 新的皇崗口岸最快可以下個月啟用. 到時我過關就省時省力了. 見證著我在老頭那九年的兩個皇崗口岸, 一個早在6年前被拆掉了, 另一個臨時口岸應該也快停用了, 加上在今個月一號, 我收了老頭家最後一期工資, 跟那邊正式互不拖欠了.也許, 真的是時候把我的過去埋在心底, 好好擁抱已經開始快一個月的生活了.
2026.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