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刁曼島回來,再接上回老家拜祭老爸,再趕回來開工,一連串操作的拉叔,本來還以為自己很行,就是下面這個圖……
週末的早上本來就是出去鍛煉的好時光,偏偏這一天早上,天遲遲都不亮。一亮的時候,已經是灰暗色,整個天空隆隆作響,我見勢都覺得此場大雨非下不可了,於是動身飛快……呃……以我現在的身手,六公里時速,走回去車哪裡大概還得走半個小時啊!
就是這樣,前面的過度操勞,後面再加上晨練時淋了一場雨,終於明明是個週末卻病倒了。要么平時我可是非要拿個病假不可的,員工福利嗎?上班不缺席也不見得有勤工獎。不過,既然是週末,我也懶得看醫生,就自己吃清淡點,適當的當個病人,由母老虎載我進出,吃的潮州粥也非常開胃,只是鼻涕一直流。可能流到粥裡再吃回去都不知道了。
母老虎平時中午喜歡去吃的豬肉丸粉,我是除了生病才有機會過來吃的。一般我都沒辦法嚐到,因為上班的地點離這裡很遠,我也不可能特地開車回來吃個粉又堵車回去上班。所以,趁著生病就跟母老虎撒撒嬌,讓她帶我去吃。
公司附近那家咖啡檔最近四月收盤了。那時的工人姐姐說,老闆決定結業,把全部生意搬回去甲洞。畢竟吉隆坡市中心的租金還是很難頂的。可惜工人姐姐根本不知道她老闆的總店在哪裡,我也找了很久。結果,得來全不費工夫,就在母老虎喜歡吃的豬肉粉檔隔壁而已啦。既然來都來了,雖然帶著感冒生病,我還是冒險點了一杯“苦茶”。
沒想到這杯苦茶還挺靈的。一喝下去,整個人立刻喉嚨爆炸,疼得我連咽一口口水都死去活來。回到家忍不住躺下瞇了一會兒,醒來竟然幾乎完全根治了😂原來,以毒攻毒真有其事。那,晚上要去出席的公會宴席就不必放飛機了。於是,馬上換了乾淨的衣服又開車南下,到我熟悉的芙蓉市去參加汽車公會的晚宴。
由於吉隆坡大堵車,我趕到芙蓉已經很遲了。宴會場地早就被擠爆了,我想找個停車位都難。好家在你們拉叔我十幾年前已經被調派過這裡工作,這裡碰巧就是我以前公司的所在地。轉過那個彎角比較少人知道的停車位我都知道。再加上,這裡前面有一家倒閉的巨型商場,真找不到停車位也可以停這裡呢。
大晚上酒席過後,回去取車時經過舊公司,感概萬分。這家公司可是耗了我九年青春的地方。多少血和淚,想當年打下來的江山,現在都在別人的手裡了。我也說不上後悔不後悔,畢竟九年了,如果當年我不跳出來,也不會有現在的我。我來一個自拍,再把照片發給公司總裁,說我路過順便打卡。我沒想過總裁先生還真的回覆我了,心裡還是感受到了一絲絲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