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夜晚


中秋节这个传统节日除了吃月饼、赏月还有提灯笼。记得我们小时候,在中秋节这个天都会在外婆家过节。那里有大舅的三个孩子和小舅的四个孩子加上我自己有两个妹妹和一个弟弟,一共有十一个小孩。我这个做姐姐的就会准备好多的灯笼跟蜡烛和弟弟妹妹一起提灯笼,一起玩乐。除了提灯笼,我还会在院子里的地上点满蜡烛。十五的月亮加上地上满满地烛光,真的好看极了。家里的长辈们则坐在院子里看着我们这些孩子们玩乐,赏着月吃月饼聊着天是多么开心。这也是我们一大家子的美好回忆。随着年龄增长,外婆因病去世了。弟弟妹妹们工作的工作,结婚的结婚。就不再跟他们过中秋了。
现在的我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我亲弟弟也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因为想让家里的孩子体验一下什么是中秋节就在自家阳台挂满灯笼,一家大小坐在阳台吃月饼赏月,孩子们则提灯笼。不知不觉这样的中秋节也过了好多年,甚至家里的孩子们都会期待中秋节的到来,一家大小聚在阳台上提灯笼吃月饼。当然今年也不例外啦!中秋节灯笼决不能少,喜欢做手工的我就会自制灯笼,几年下来做了好一些灯笼。家人们也很喜欢我做的灯笼。看着整个阳台挂满了漂亮的灯笼其实还挺开心的☺️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