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会面清零”和紧凑的五一假期

今天是个相当不错的日子——如新闻发布会上所说,上海的疫情控制迎来了一线曙光,在闭环管控之外的地区达成了“清零”。真是可喜可贺~😁
虽然完全解封尚需时日,两三个月前定下的五一假期计划也算是基本泡汤,但在一个月物价飙升的无聊居家生活之后,看到这条消息还是让人眉头舒展不少。
对于我这个大学生而言,刚刚度过“艰难”的期中季,五一调休来的五天假实在是不错的清闲日子——远离文献和论文,可以在线上和同学们跑dnd(在疫情之下,这恐怕是为数不多的和同学们愉快玩耍的机会了)
然后,学校教务处给我们发了张催命符😱——
image.png

这意味着我不仅失去了五月初的两天假期(五月三日、四日),而且五月里的所有周六也改成了上课~部分课程的随堂考试也提前了……
由于课程安排突然变得十分紧凑,我的朋友圈里也炸开了锅:
或焦虑于“一觉醒来喜提三个pre和100页英文文献阅读”,或抱怨“四月封死,五月累死”的悲惨境遇,或哀叹“写之不尽的期末论文”——真是祸起教务处啊。
唯一的好消息是:理论上在5月31日之后,一个漫长的暑假就正式开始了,希望那时候可以出去呼吸新鲜空气(或许吧)。
剩余将近两月的教学压缩成了一个月,实在有些吃不消,我也得尽快赶一下我手上的论文和要求繁多的大作业,以免期末绩点惨不忍睹。
chicken_g035ebfc35_1920.jpg

2022是上海的黑暗时刻。道路布满荆棘,可我们总得前行。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