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那天已經到時間回去複診。醫院給的藥物也剛好那一天吃完。我之前有問過醫生既然是腦神經受影響,有沒有可能吃什麼進行修補?
我的腦子就好像硬盤中的那一片金屬磁碟。表面看似光滑無比,其實磁碟上的每一微米都被讀取器用磁力記錄上了數碼資料。當主機遭到撞擊時,讀取器很有可能會碰觸到金屬表面導致損傷(甚至刮花)。而受損的部位將永久報銷,因為我們不可能將硬盤拆開然後對這麼一小片金屬磁碟進行納米修補。就算是能修補,修補也是金屬磁碟表面上的金屬範圍,刻在受損金屬範圍的數碼資料將永久失去。當然,一台裝滿拉叔色瞇瞇的3TB日本帝國第三等級大熒幕小電影的硬盤,不可能因為一個小小的3KB損傷而整台報銷吧?這時候,視窗系統有個scandsk 就可以用來「修補」,把那3KB範圍內(可能是64KB)的組織直接蓋上一層厚厚的數碼水泥(bad sector),然後將附近的雜草也一次過清理掉(把受影響的收藏了很久的飯倒愛老師的紀錄片.mkv直接換名搬進lost.dir從此不能使用避免造成更多傷害)。這樣,剩下不受影響的其餘2.999999999TB就可以繼續運作了。不過,飯老師紀錄片將永遠消失,除非從新找到新的下載鏈接,這樣拉叔又可以看著飯老師的紀錄片,繼續施展黃金右手登極樂絕活了。
拉叔的右腦,眼球後方,太陽鑽下方那個位置因為血栓導致部份腦組織缺氧壞死,就好像硬盤中的金屬磁碟一小部份被弄壞了。而這個受損的組織影響了左邊肢體的運動神經。幸虧大腦的清理機制比 Windows 的 scandsk 溫柔得多,它只默默清走壞死的部分,沒把旁邊其他功能的雜草也一次過格式化。失去了控制能力不代表拉叔的硬件不能使用,只是大腦暫時失去了一部份的Windows driver。拉叔可以努力做復健,根據硬件自己寫一套度身訂造的「拉叔左肢.CFG」。也可以上網找石師傅,以按摩、針灸的方式download一下「一般中風佬的左肢.CFG」。但,如果說想直接找回以前還沒中風前那一套跟原廠主機來的device driver是不可能了。
你覺得這一套理論可以嗎?😅
看完神經科醫生後,醫生都被我的硬盤理論整到他有點燒機了🤣由於人多,看神經科已經花了整個早上。到拿藥時已經差不多中午了。
拿藥處碰巧就是精神科,還聽到不少病患在叫喊著。這時公司上級打來,“還沒回來啊?不想幹了是不?為啥不直接請假?”搞到本來只有神經病的拉叔都有點精神錯亂了。聽說,有神經病的人,去砍死人不會被定罪吧?最多還不是進去精神病院住一輩子🤣
結果等我拿完全部醫藥報告和通過下一次預約,時候都不早了。於是,我就趕緊回去公司收拾一下。反正上層都吩咐拿假了,我還在那裝瘋賣傻咩?我也不是那種喜歡用上班時間摸魚的人。我把工作時用的手機直接「飛行模式」,去吃個午飯時已經三點鐘了。
那天網上我是鼓起勇氣買了一對低音炮。其實是考慮了很久,到底應不應該?
就好像紅姐那個梗,來都來了。車都買了,我這個便宜低配版本後座又沒有喇叭的,所以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刷一套高效100瓦的低音炮塞進去吧。
還真沒想到,普通安卓主機,都還沒加什麼鬼DSP或Amp,直接由主機發力就推動了這一套低音炮。從此享受著EDM的推背感生活。一個字,爽!
我沒告訴母老虎,我去那要然後“被請假”了,然後去了按裝低音炮。到家樓下了還在停車場低音炮推背推了半小時才回家吃晚飯。我都開始覺得我這個神經病越來越精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