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家兰卡威游(1)国际灰机场

先说说这次筹备举家外出的主要原因,本来是要趁着小拉拉还没满12周岁,想说趁机会买半价儿童机票,至少让小孩有机会和他童鞋说总算坐过灰机。结果,偷鸡不成蚀把米。时间安排得不妥当,买机票就是要买来回双程比较划得来。但是,总不能半价飞出去,原价飞回来。

最后,我们还是把那半价的考虑因素给撇掉了。学校假期不等人,我们也不想第一天假期就急着跟人挤飞机。所以,小拉拉正式以成人价格和我们一同坐灰机去了。言归正传,马上锁定今天的主题,就是吉隆坡国际灰机场。

吉隆坡国际机场原来的地址是在苏邦雪兰莪的苏邦机场,直到1993年,时任首相拿督斯里马哈提尔医生宣布动工开发新机场,听说当时“肥”了不少人(当然是自家人)。我们这些小市民,基本除了吃瓜也没什么影响的。老姐最后一次从澳大利亚留学回来,拉叔就有幸第一次在新机场接灰机。

这个国际灰机场拉叔后来也使用过 不少次。第一次亲自使用,是那次去非洲。那时我也没有开车,是姑父开车送我来。来到了就把我一脚踹下车,完全没有像我们举家欢送老姐去外国留学的情形。我不是嫌弃,姑父一把年纪了,再说他和我本来就没有血缘关系,只是不巧他老婆是我家老拉叔的亲姐姐,所以我老爸托付他大舅把我送去飞机场,已经买了个大人情了。

后来又一次经历,拉叔和母老虎与其他几个朋友要飞去东海岸。母老虎说她和她女朋友都买了比基尼,既然别人可以看我老婆比基尼,我不争取机会跟去把别人老婆看个够,怎么对得起我们拉家?由于“非旺季”,飞机坐不满(官方公布成有技术故障)

最后,经过了五个半小时折腾,飞机终于准备好可以起飞了。那次其实很值得,因为我们订购的灰机票是特别节目的免费机票,所以只要付费机场税,飞机燃油就可以了。没想到因为无心插柳的飞机停飞,官方还派了每个人50元的餐卷。我们可是吃了两顿免费肯德基哪。

不过,那时保险知识缺乏,没想过为什么他们飞机“停飞”会是五个小时三十分。原来,旅游保险理赔方案,关于交通工具影响的旅途耽误,若超过6小时以上,是理赔200元的!所以说,航空公司还是有他们老狐狸那一套,凑够人数才起飞,省了一趟就是赚了一趟的燃油费用呀。50元的餐卷,总比保险理赔来得划算呀。

最后一次使用这个国际机场也是疫情前最后一次,我们公司到泰国曼谷去开会。那时,和刚相隔前后不到一个月波音737Max第二次坠毁事件碰上了这种出差任务,还真是百般不愿意。那时的我,还静静的整了个“待发邮件”,万一我飞了一去不回,至少可以交下家当给我的旧情人。

这次,我们也是登上了一架比较旧款的播音737-800(出事Max的前身)。这飞机与一般的737机种最大不同就是,它的引擎呈现椭圆形状。主要原因是,引擎体积太大,挂在机翼下方几乎碰到地上了,所以只好将引擎盖底部稍微削平一些,不然可能起飞都有可能卡到跑道了。

然后,我们这一架飞机明显就是本地短距离巡航的民航机了。连个电视机都没有唉。仔细看一哈,还会察觉到眼前的装饰板有着咖啡迹。虽然如此,我也没有投诉。毕竟,马航属于国有私营化的机构,连续申请破产还有政府大量资金资助的好家伙,我怕客户投诉导致他们不小心把飞机弄丢的最大鼓励(如果你还记得马航370事件)。我们一家人战战兢兢的,用50分钟飞完了原本一个小时的航程😂飞那么快,感觉亏了。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