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澳門快閃遊

今天先不寫日本行程,因為臨近中秋、而我又不像大陸這邊15-17號放三天假,只能按平時雙休這個時段帶老婆出去走一趟!只有週六日兩日、實在去不了多遠、所以我決定跟她去珠海和澳門快閃一下!

受益於深中通道開通、現在由深圳坐大巴過去珠海也就2小時的事,所以我們就決定坐大巴殺過去!昨天一早、7點我就起床了,先梳洗,點早餐外賣、再叫她起床,吃完早餐,8:15下樓打車去車公廟等大巴!

這時候早到比遲到好,我們的大巴預定9:05由車公廟開出,我們8:40就到了,早到了,那怕上車地點不對也能補救。昨天就看到好幾個太有自信沒預留足夠時間的人眼睜睜看著大巴走了、這時候只能說他們自找!

等到9:03車來了,先上車、很好笑的、有2個女的約25-30歲、明知所有人自己放行李上大巴、她們可以把行李箱放在街上就上車、覺得會有人幫她搬?真有病,這些人好嘔心、正死傻逼,最後被職員呼喝了、死下車自己搬吧八婆、別阻著開車!

跟坐飛機不一樣,坐大巴我基本上是睡不著的,所以全程在大巴我都只能發呆!2小時全程清醒的車程確實好久,幸好大有老婆跟我聊天!她也好奇我居然在車全程沒睡,肯定了,在車上不是高空三萬尺、不會缺氧、加上有睡好、自然不會睡了(平時上班是沒睡好所以由深圳坐回香港偶然會睡著)!

好不容易下車了、預訂的酒店正常是下午2點入住、我們例行上去問一下能不能提前入住,沒想到還真有呢!運氣爆燈、非常開心!最後11:15就放低所有行李了,之後便馬上去澳門!

說起澳門,對上一次跟她去澳門玩已經是2013年2月的事了、當時光是住威尼斯人酒店2晚已經花了6000元!當然剛跟她交往、她來往香港或澳門都要弄通行證太煩,所以只能熬貴酒店!現在她有香港身份證了,進出澳門方便得多,也沒必要再住澳門了!

然後,過關路上她瘋狂調侃我、應該還好記得澳門都有那些景點去吧,畢竟有個澳門的葡萄牙前女友😒就算要用葡語跟人溝通也沒問題吧!切切切😡 陳年往事了,都十七/十八年前了,誰還記住那些無謂經歷!再說了,我又沒學葡語,加上澳門都講廣東話,本來就溝通無障礙!

可能她看見我尷尬,便說這都是認識她之前的事了,她不會生氣,我信你個鬼,別說我真的完全忘記澳門的路了、就算沒忘記,快二十年了,甚麼也變了,現在過去肯定跟個普通遊客一樣都是盲摸啦!

光是由珠海去澳門那條隊的位置就改了,現在要兜好幾個圈才能進拱北關口,當年那有那麼煩,由地下商場上去,直走進去過關就是了!Oops…這算不算還記得當年往事?不算吧!只是我發現過關安排跟從前不一樣而已!當年情?早已拋諸腦後囉!反正都是說起來就生氮的一段爛桃花、誰要去記呢!切!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