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加入了匹克球聯盟,同時也是我們隊伍 Picklers 的隊長,所以每個星期的比賽我不能缺席。不只是要自己上場,如果有隊友臨時來不了,我還得負責找人頂替。
也因為這樣,我常常拉著爸爸一起上場。只要有人缺席,我第一個就想到他。而且我們已經一起打了很多次,他在聯盟裡至今還沒輸過,實力真的很強。
不過這個星期就有點麻煩了。學校剛好有活動,比賽時間我還在上班,只能請爸爸代替我上場。結果更巧的是,午休時隊友突然說他生病了,沒辦法打。
那怎麼辦?
只好讓媽媽也一起上場了。
媽媽平常比較少打球,更別說是正式比賽。打電話請她幫忙時,我還隨口加了一句:「要贏喔。」現在想想,這對她來說壓力真的太大。
她一開始也是直接說不行。我趕緊改口:「不用想贏,只要把球打回去就好。」
我還補了一句:「大部分的球讓爸爸處理就好,妳只要負責那些他打不到的球。」
最後媽媽還是答應了。
沒想到當天晚上熱身的時候,她為了接一顆球往前衝,結果沒站穩直接跌倒,手跟膝蓋都著地。
(Copilot生成圖)
但她站起來之後,說沒什麼感覺,就繼續打了。
更沒想到的是,最後 Picklers 居然贏了。
比賽結束當晚我們其實都很擔心,因為媽媽開始說膝蓋彎不了,手也越來越痛。
好在睡了一覺,隔天早上她的狀況就好很多。
一切順利。
這是我們 Picklers 最新的戰績:
星期三晚上的比賽(媽媽上場贏的)
星期四晚上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