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經常聽過一句話, 就是東家不打打西家. 就是說打工仔嘛, 不在這家公司打工就去另一家打工. 嗯...這個情況好像在形容自己目前的情況. 不過東家不打, 西家不一定完全合你自己意. 即便合意, 也要時間磨合, 這個過程, 不容易啊.
不過我這次想說的, 跟打工無關, 是講吃的, 上一篇文章說過, 本來去到紅山6979這個場, 我們想去一家性價比很高的泰國餐廳吃飯. 可惜啊, 去到的時候排滿人了, 等位大概要一小時, 算了吧. 不打算等了, 找找其他地方.
其實這個場有好幾家泰國菜館, 只是價錢沒那麼划得來. 要吃泰國菜的話, 肯定可以吃的上. 口袋有兩三百就可以嘛. 最後還是投降吧, 選一家沒那麼便宜, 但不用等太久的店好了. 最後去了一家叫泰古蓮的泰國餐廳. 我們是被店的裝修吸引過去的. 也許其他人也一樣? 不是被性價比吸引, 只是為了吃裝修吧? 拿號的時候, 服務員說大約等個10來分鐘就好. 那就你了, 不找其他的了.
這家店好多位置其實都戶外的, 所以他們在裝飾上下了些功夫, 做一些樹形的擺設去遮太陽, 多放一些植物營造一個大自然的感覺, 當然, 一看就知是人造的, 但人家也受落啊哈. 至少比那種十家店有九家極同質化的所謂歐式簡約裝修要強了. 所以歐式簡約裝修, 不就TMD是宜家家俬那種cheap 到爆的style? 10多年前在香港流行起來, 當時以為這種風很快就過氣, 沒想到到現在還很多人用這種風格囉.
Anyway, 這裡不是簡約風格就好. 我們坐下來, 光是看餐牌就看了10分鐘才決定單點, 湘最近減肥路上卡樽頸位了, 所以她都不想吃太多, 不點套餐了, 都是靠我去光盤. 可我現在? 食慾也沒多少. 轉工之後有種說不出來的抑鬱感, 也許還沒習慣放下過去九年的工作模式及環境吧. 這個磨合的過程還真漫長, 下些苦工, 好好融入新環境, 啥都不要說.
吃完飯, 也是時候返歸了, 星期天嘛, 趕回去搶車位已經是指定動作了. 提車至今也已有一年, 這一點早就習慣囉哈. 過一陣子再晒一下提車一週年我帶了我的小藍去那裡吧. 手上還有些材料未寫完, 順序一個一個來, 不能急.
2026.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