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吃澳門的網紅茶餐廳

今天又切回分享澳門之旅, 在天神巷拍完照, 趕緊去大三巴那邊吃東西, 一來我餓了, 二來不想被她再問有關澳門前度的事, 唯有吃, 可以分散她的注意力, 快點去找吃的啦. 明明我就在議事亭前地, 但現在的我, 全完忘怎樣走去大三巴那邊, 我是真的忘記了囉. 全程只看地圖. 真樣衰.

啊, 只要找到那家葡文書局, 就能找到去大三巴的路, 以前我都是靠認那家書局去大三巴的. 這家葡文書局, 在澳門好像好多年了, 多年前進去看過一下, 不過全部書都是葡文的, 沒一本能看懂, 本來當天也想進去打卡, 但沒想到店在休息, 那就算囉.

差不多走到大三巴那邊了, 她也決定好要去那家店吃, 讓我看看, 文記喔?從前都沒去過, 但沒在怕, 有GPS就不會迷路了. 於是我們兩個按GPS的路線, 穿過一條小巷直達茶餐廳那邊. 都說我們這次出行挺Lucky, 小紅書說那家店長期要排隊的, 我們去到的時候, 剛好有兩個位.

但坐下來之後, 看了下餐牌, 找不到小紅書推介的東西, 我一度以為進錯店想走. 因為小紅書上的台跟我們坐下來這家也不一樣. 直至老婆直接拿起手機問, 這幾個東西是那個, 老闆娘直接指給我們看, 才發現沒進錯店, 至於台面不一樣, 原來是他們有分店, 小紅書那個應該是分店, 我們去的是總店. 迷底解開了嘿嘿.

今次的餐單都是按小紅書的去點, 不用自己想, 有沒有踩坑, 當下不知道, 就算踩了也沒事, 大不了去另一家繼續吃. 澳門的生活節奏這麼多年都沒變, 都是比香港慢一些, 其實這樣也挺好的. 我真心不懂為甚麼香港的生活節奏都像趕住去死似的. 搞到整個人長期精神緊張, 為乜呢?

我們光是等兩樽奶茶咖啡, 己經等了5分鐘以上. 不過我倒沒所謂, 當天是週末, 就應該relax,再relax. 這時候, 慢慢多人進來了, 我們真的運氣不錯呢. 不用等位直接入坐. 再過個10來分鐘, 第一個主菜來了, 雙扒煎蛋飯. 哇塞, 那麼大碟的嗎? 一碟兩個人吃都夠吃了. 幸好只點了一個主食. 不然的話又是吃不完浪費食物浪費錢.

之後再點一個他們的招牌菠蘿豬扒包 @mrspointm, 你的至愛喔, 聽說這個包是每個進店的人必點的. 本地人除外吧!!! 因為我們隔壁的遊客走了之後, 坐了一台本地人, 是一個老婆婆跟另一個大嬸, 應該是老婆婆的女兒吧. 我們遊客點的東西, 他們一樣沒點, 而且她們自備了水杯, 所以好肯定是澳門本地的啦.
菠蘿豬扒包等了差不多20分鐘才上, 不過吃下去之後, 發現等也是值得的, 菠蘿包的皮很脆, 跟香港的水準一樣, 豬扒也不肥, 都是肉. 我不喜歡吃肥肉, 所以瘦肉就啱我啦. 看看一個主食, 一個菠蘿豬扒包, 我已經肯定吃不完了. 本來還想在他們家點個甜品, 計劃有變. 不能點了.

吃到一半, 已經見到外邊有差不多10個人在排隊, 這家店雖然有2層, 但地下那一層只能坐10來人. 我把你1樓也算上了吧, 我猜最多都是能坐30人. (後來發現, 他們地面有兩個鋪位, 但也坐滿了)所以在外邊等的人, 真的要慢慢排隊了.

期間有跟餐廳的老闆娘吹水, 問他現在澳門的遊客是不是少了好多, 他說還好, 澳門現在跟香港有點類似, 就是一到週末, 澳門人都跑過去珠海玩了. 但跟香港不一樣的是, 現在澳門重新有好多大陸客過去玩, 賭錢. 香港沒賭場, 吸引不了太多遊客過來. 在這樣下去, 香港要倒了嗎? 雖然這講法有點誇張, 但長期下去, 超多人失業, 經濟蕭條是少不了的.

香港商戶唯一寄望的是, 港人對北上的新鮮感淡了, 慢慢回香港消費, 畢竟, 即日來回那邊, 其實真的好費時, 要是一家大細一起出動的話, 那個車費的開支也不少, 其實也省不了錢的呢. 但實際情況會是如何? 看大家的意向了, 大家都是能用腳投票的, 要是香港的服務一直那麼差, 東西又貴的話, 沒辦法, 等玩完吧.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