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还是需要规划

mmexport1651749026223.jpg

昨天北京的大哥给我说的非常哲理,他通过他说的话,我突然明白了很多道理,他说很多人其实是人的一生并没有什么固定的目标,也没有规划,所以一生也就这样随便就过完了,并没有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如果想要取得成绩的话,就需要进行自我规划。

所谓的这个规划呢我也想到过,但是一直不明白到底什么才是归我,到底什么样的规划适合我。

大哥给我举了个例子,他说比如你每天写一篇文章,或者每天拍一个视频,这样长久着坚持下来就积累起来了,你先想象一下,想要达到什么样的哎成绩,然后再把每天该做的事情写出来,每天认真的去自行就行了。

我突然明白了,就像现在写围巾一样,每天基本上已经成为了一个习惯,不写点东西是不行的,再比如那个pi,虽然两年多了没法变现,但是我仍然相信是未来也可以得到回报的,所以现在每天还在继续点,这应该就是信仰的问题。

也就是说现在所有的付出,不要想着马上就要回报,而是作为一种投资来对待,这个投资周期短的一年,长则几年,把这个周期完成了,那这个规划就已经达到了相应的成绩了。

所以我决定每天晚上下班儿之后,然后再写文章,拍视频,就像现在一样,每天的坚持。开始先当做任务,最多把这个任务慢慢养成习惯。平时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把短视频平台,尤其是抖音卸载,也不要去看那些电影了,把所有的时间聚焦在该做的事情上,这样也就应该能够取得效果。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