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六年在看星际穿越Movie interstellar travel

img_4255.jpg

重新回顾一下星际穿越, 时隔六年,再次在大银幕上观看《星际穿越》,感受上有了不少变化,但最触动我的点却依旧没变:库珀抱着年幼的女儿墨菲那一段,库珀看着儿女的发来的视频信息泪流满面那一段,片尾库珀与墨菲父女俩重聚那一段,都依然是触人心弦的泪点。

img_4258.jpg

六年前第一次看的时候,我惊叹于诺兰导演为我们勾勒的视觉盛宴以及他所描绘的太空景象,但也只是觉得它是一部很不错的科幻电影而已,没有觉得它是一部具有人文关怀的作品。但是后来再看,尤其是现在的重温,我发现诺兰导演其实是一个调动情绪的高手——他在表现库珀与墨菲之间的那份父女亲情的过程中,其实很细腻,十分打动人心。

片中关于人类探索外太空的那股精神是很震撼人心的,所有勇敢的探索者都值得敬畏,堪称伟大。但比起这些宏大的精神观照,我还是更容易被人类最朴实的情感所打动。父亲拥抱女儿的那一刻,父女俩相隔多年之后的重聚,都太催泪了。我总觉得,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多,对《星际穿越》的理解也会变得更加温存。

img_4260.jpg

星际穿越心目中科幻片里永远是第一☝️位置。神作!!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