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来早餐,我已经有十多年没有怎么做过了。只是偶尔周末在家,会偶尔有机会做一次两次,这么多年以来,早餐次数屈指可数。
以前在武汉的时候,因为在医院上班,差不多7点半就要到,所以早餐都是六点多就要吃完,所以也只能去食堂或者外面买些包子、鸡蛋吃。
后面来了南京,这边的公司福利很好,每天早上都会有免费的早餐和午餐,上班时间也是9点。所以,吃早饭不用急急忙忙,可以慢条斯理的到公司,慢慢吃完再上班,时间来得及。
食堂的大师傅也会把每天的早饭准备的丰盛。但是比起几百人的大食堂。我们的早餐在食物种类方面是比不上的,因为我们才三十多人,准备那么多种铁定是浪费,浪费可耻啊!
我很喜欢吃食堂的杂粮粥,以前大师傅还会买很多酱香饼啊,煎饼,每天轮换,一般一周会做一次小馄饨,还有小鱼疙瘩汤,鸡蛋是每天早上都会有。
有时候吃烦了,他还会买面包和牛奶给我们换换口味,说起来,我喜欢吃食堂的早饭胜过喜欢吃午饭,因为午饭我总觉得太咸,油太多,影响我减肥🤣🤣🤣虽然减了这么多年也没减下来!
真心觉得公司的这个福利特别好,解决了很多人早上忙碌准备早餐的尴尬和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