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姓邱,认识我的人都称呼我为“英姐”,今年七十二岁,现在居住在马来西亚吉隆坡。
本人自幼受教育程度不高,只有小学层度而已 (如果说了一些不好听的话,还请大家多多包涵)。
在这里,我想要和大家,分享关于自己的故事:
父母亲早期,都是从中国汕头揭阳飘洋过海,来到马来西亚半岛谋生的华侨客工。
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想要从零开始,这可是一个非常不容易的挑战!
以下是我和家人的唯一全家福照片:
右边是我的父亲,他风度翩翩,写得一手好书法。可惜在这里未能发挥所长,唯有拿起锄头下田去。
左边是我的母亲,别看她一副娃娃脸,她可是掌管家里一切大小事务的能手。
站在中间的是我的大姐,年纪比我大九岁,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早日出嫁。
大姐的前方,是我的大哥,他比我大三岁,为人豪爽,喜欢四处结交朋友。
那个被我母亲抱在手中的,就是刚刚满三个月,嗷嗷待哺的我 :D
在那之后,还有一个姐姐、两个妹妹和四个弟弟降生到这个世界(二姐在小时候夭折)
古时候,想要拍一张照片,得要花费许多人力物力才能完成。哪像现在这样,手机拿在手里,一个“咔嚓“就完事。
我个人最大的心愿:希望能够在有生之年,把这张照片给还原成彩色,让我回味下当时的情景。
暂时就说到这吧,日后如果有机会,我会和大家分享种植的心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