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去医院看医生拿点药吃。在我排队拿药的时候,就突然间收到一个老同事的电话。
这电话真的很诧异。因为有五年之间没有打给我过了。突然间就来个电话,让我有点不祥的预感。
事实跟我想象的差不多。先是客套了几句,然后就是说到了重点要跟我借钱。
之所以我会在意他会给我打电话,是因为几年前的事情,让我觉得心里很不舒服。
原本我这人就比较在乎认识的人,有困难能帮则帮。事情是发生在疫情的那几年。
因为他在别的工地干活。刚好疫情风控比较严的时候。他家里老婆孩子生活物资不够。
就给我打了个电话,让我看能不能想办法送一点过去给她。因为他不在汕头,当时我刚好是在家里。
所以这事我一下子就应承下来了。用电瓶车驮了一包大米,还有一桶油。还在菜市场买了几斤猪肉。
虽然要不了多少钱,但多少才算是一点心意。都是平时来往比较好的朋友。
后来他有说过要还我钱,我说没必要了,咱又不是说缺这一点钱,又没多少。
后来她闺女读书的时候学费差点钱又跟我借了3000。之后还了2000。有一千没有啊。
但这些都不是我对他有意见的地方。因为后来有一次在同一个工地里面上班的时候。
工地也是在我们家这附近。当正职的时候,我们是在不同一个部门。
刚巧碰到他的时候,我就给他递了根烟,因为都是有抽烟的人,见面肯定是来一根烟。
刚好他点着了之后就被安全员给拍了照片。安全员说要罚他200块钱。
刚好那个人跟我挺熟的,晚上经常跟他在一起撸串。我就去跟安全员说了一下。
事后我给安全员带了几包烟给他。然后才跟我这老同事说没事的,我已经叫他把照片删掉了。
因为大家都是在外面。挣点工钱的都不容易。没必要去罚人家200块钱。
谁知道这家伙说。估计是人家安全员,没想过要去。提交这照片。
然后就到处去跟。认识的人显然说我在仓库门口给他递的烟害他。
我真的是无语死了。输了人还真不少,有的人还后面来问我是不是有这么一回事?
因为跟我认识的人大部分都知道我的性格。我也就粗略的跟人家解释了一下。
后来认识的人问我的多了。我才觉得这个人不太靠谱,有点不对劲,不能跟他继续深交下去。
之后就没有跟她再联系了。今天这电话也直接让我拒绝了。即使我有钱也不可能再见你这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