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也是我们2025年上班的最后一天,不少同事前一天就提前休假了,都是完成了领导交代的任务,才有这份福利。今天的办公室格外冷清,其实早在几天前,大家就已经进入“放羊”状态,没什么心思工作了。
昨天小组开了茶话会,准备了橘子、瓜子、花生、草莓等零食,大家围坐在一起畅所欲言,总结了全年工作,也简单规划了年后的安排。氛围倒是不错,我们小组还有两位同事实现了开奔驰的目标,再看看自己,这一年好像没什么变化,平平淡淡就过去了。
当天还收到了公司发的过年礼金,一共400元,挺寒酸的吧!以前端午、中秋福利都有600元,过年更是能拿到1200元,如今直接减少到了三分之一。不过公司营业额现在只有高峰期的三分之一,能发福利就已经不错了,就不嫌少咯!
茶话会结束后还早,整个办公室都没了工作氛围,大家要么四处闲逛,要么凑在一起聊天,没人正经干活。毕竟学校早就放了假,我们的心也跟着彻底放飞了。
上午主管因为有客户到访外出接待,十一点半左右,美女同事觉得实在无聊,直接拎起包准备开溜。这对她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自从不和经理同处一个办公室,只要主管不在岗,她就经常迟到早退,今天更是逮住机会就想“逃跑”。
离开前她还特意叮嘱我们:“要是领导来了,就说办公室太冷,我去车里取暖睡觉了。”说完便头也不回地走了。结果没多久经理就来巡查,发现她不在工位,旁边的男同事帮忙打圆场,说她刚才还在,中午也会回来,经理当时没再多问。
到了下午,我也觉得百无聊赖,跑去和经理同间的大办公室找同事聊天,一聊就是一个小时。办公室里更是状态百出:有人捧着手机打麻将游戏,有人直接趴在桌上睡大觉,还有一位新来的同事,居然当着所有人的面,拎着包和私人物品直接下班走人,这位新人胆子也太大了。
再看远处的领导,正双腿架在桌上呼呼大睡,丝毫没察觉办公室的乱象。三点半领导睡醒,来我们办公室溜达,又发现美女同事不在岗。这次我们没法再帮忙掩饰,只能私下发消息提醒她,让她自己想办法应对。
谁知她直到下午四点半才回复消息,说自己一直在睡觉,刚看到手机。此时距离下班只剩半小时,她也没有立刻赶回公司,打算等到五点或者下班后再来补个卡了事。
本以为领导不会再来巡查,没想到临近下班前十分钟,他直接带着行政人员过来现场抓岗,当场点名、拍摄工位照片取证。被抓到的有美女同事、明目张胆先走的新员工、上班打麻将的同事(我三点半才离开他们小组,那时他还在岗,今天一问才得知四点多因有事才走),还有一位我没留意到的新同事。
不久,办公室就发了这四位同事的名字和工位照片,直接通报批评、记旷工半天的处分。
除了四点多才走的那位同事,其他三人迟到早退都是家常便饭,这次被抓也是彻底撞枪口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