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下午三点多看到群里内勤发的消息,通知我们去总部食堂后面拿端午节福利。本来还以为没有了,毕竟中心上周五就发了。
[他们似乎发了一箱粽子和一箱柚子味的饮料,当时让我好生羡慕😭]
基于这几次总部发的东西都不咋样,本来我也没有报多少期望的。这几年财政压力大,我们交的那200块工会费买不了多少东西,大家都明白的。
结果拿到手以后,着实让我惊喜了一把。姑且不谈东西好不好吃,光是这品种和颜值就完胜中心好不好!
端午节的C位必须是留给粽子的,这几年粽子的口味五花八门,我最爱的依然是猪肉馅儿的——豆沙或者红枣的,我还能当作白米粽油炸着吃,但是其他口味我真的…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单位发的这款粽子是五芳斋的。外形设计的很有美感,绿色的外盒就是粽叶的颜色,盒子和手提的设计也很有特别。
里面有8个粽子,我准备拿一半回去给妈妈吃:D
其实我有点弄混了,小时候咸鸭蛋应该是立夏时候吃的——杭州有立夏吃「五黄」的习惯,黄鱼、黄瓜、黄山、鸭蛋黄?还有哪个来着???🤔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端午节我们的饭桌上也有了咸鸭蛋的身影。就那我们家来说,会在凉拌豆腐里放上咸蛋黄,口感会更加浓香醇厚。
btw,咸鸭蛋配白粥,我特别喜欢夏天胃口不好的时候吃。
如果说中心发柚子还有点说法,端午发芒果倒是让我始料未及的…不过对我来说,发芒果非常棒!我爱芒果!芒果YYDS!
[这次假期如果有空的话,我准备做一些甜品🍮]
感谢单位发的这波福利,放假提回家的东西有了,我就不用额外花钱去购置啦~这些都是平时家里实打实会吃的东西,比如华而不实的福利,我觉得单位这次做的很好👍
最后,祝愿大家「端午安康」❤️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