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想到一件事情,我去年的夏天,看了部电影,《长安三万里》。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忘不了,可能是诗词歌赋,可能是里面美轮美奂的舞蹈,可能是最后的力挽狂澜,也有可能是因为大唐盛世。历史上太小了,根本装不下他们的波澜壮阔,也写不了那么多的诗情画意。
好像都是,但似乎都不对。思来想去好像还有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童年的子弹正中眉心。那个时候只知其然,却不知其所以然。光忙着赶路了,忘记了欣赏沿途的风景,也不会理解那些古诗词真正的含义,现在想起来,满是遗憾,遗憾自己在最懵懵懂懂的年纪,看到了最美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