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在网购平台陆续下单了不少小件商品… 总花费不过几十元!只是下单频次比较高,快递包裹累积得也比较多!为了省事,我习惯攒一批再统一去小区快递驿站取件,免费取件时间难免就延后了!
我们小区这家驿站是自助取件模式!我想设立初衷本就是方便居民取件的嘛!当然肯定也是赚钱的!不然现在开人工驿站的也很多啊!
前几年驿站刚开始晚上八点就关门了!无人看守的还关门搞不懂哎…… 后来我儿子发现晚上没关门了!大概改成24小时的模式了!
本以为便利度提升了!可新的问题随之而来… 快递入库后仅免费存放18至24小时,一旦超出时限就要收取延时保管费!不少不清楚规则的居民,包括我在内,经常不小心超时,之前我也老实扫码交过好几次保管费呢!
后来我了解到,超时包裹只要联系快递员,他们手机上可以重新投递操作就能免除这笔费用!虽说单次保管费仅0.5元至3元封顶,!但买完商品取自己的包裹还要额外花钱,本身就不合情理啊!
包裹多起来的时候也是常事!但被收延时费累计下来也是一笔不少的额外费用啊!他们收费不就是想赚钱!😏
所以之后只要包裹超时,我都是致电快递员帮忙二次重投开柜!对他们快递员而言也只是举手之劳的事嘛!
前段时间驿站自助设备更换了系统!免费存放时长调整为48小时了!相比之前宽松了不少哈~但日常难免有事忙或是忘记取件时限,依旧会出现超时情况…
我在想大概不少居民都和我一样的情况,都因超时频繁联系快递员了!就这最近两次我致电快递员,多次拨打都无人接听… 这件事让我十分不满!
花钱购买的商品,取件本是我的正当权益!不仅取件时间被限制,超时还要额外收费,联系快递员解决问题又无人回应… 体验感极差!
于是,我直接拨打物流页面公示的官方投诉电话…接通后直接转到快递服务点了!我跟他们反馈驿站设置超时收费的不合理之处,质疑取自有包裹不该被限制时间,额外增收费用的问题…
对接的工作人员大概无法反驳我的合理投诉,当即表示会尽快联系快递员重新投递我的包裹,但并未明确答复后续是否会取消超时收费问题!
在我看来,驿站收取延时保管费本身就是不合理规定!如果后续依旧维持收费规则,且快递员持续不接听处理的电话,那要么尽量按时取件了,要么再继续投诉他们,直到这项不合理收费规定取消为止!
我也想过,之前我就跟快递员反应了几次他们那个免费取件时长原先18-24小时很不合理!所以现在改48小时免费?还是很不合理嘛!看后面他们会怎样了!
也想问一下各位,你们那边的快递驿站有这个收费情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