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夕夕最近推出了个快递新功能:送货上楼。
其实这也不算啥新鲜事,我记得早些年刚开始的时候,快递都是会送到家,后来菜鸟物流和丰巢柜兴起后,快递员经常会将快递默认放到丰巢柜或者菜鸟站,毕竟放到柜子,明显比送到家的效率节省时间多了。
我记得之前丰巢柜还引发过一些投诉,一些人不喜欢快递员在没有征求个人意见下默认将快递扔到快递柜,但后来似乎也不了了之,毕竟快递越来越多,加上快递的价格也越来越低,有时候离谱到我们完全看不懂那些卖家究竟是怎样跟快递合作的。。。
哦,跑题了,回到前边提到的送货上楼。本来这是件好事,能在家足不出户就收到快递包裹,谁又愿意到楼下的快递柜或菜鸟站跑一趟呢?
但是某夕夕这个送货上门,有个快递到达前会先给个电话,
开始的时候,我还会接下电话,耐心地听对方(机器人)讲完,然后告诉它,放家门口就可以了。
但是这家伙很傻,只要有包裹就会打我的电话,有天上午我在开车,一下子接了3个这家伙的电话,弄的我都有些烦了,我都说了,你放门口就可以,不用再打了。本来是件好事,结果惹的用户体验感很差。
我看了下快递,上边显示说 送货上楼,如果没送到家的话,核实后会有5元无门槛券。
我琢磨着,这5元券背后,估计跟快递员的绩效有挂钩,羊毛出在羊身上。
后来再看到这家伙打来的电话,我索性就不接了。我的想法是,你要么给我放家门口,不行你就放楼下菜鸟,我家楼下刚好就有个菜鸟站,反正我孩子每天放学回来,都会在菜鸟站习惯看下有没新的包裹。
结果晚上回到家,看到家里有几个快递,问了下孩子。孩子说,放学回家时,看到门口放了几个快递,一看是我们家的,就拿回来了。
你看,这多简单的事情,非要搞得那么复杂。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