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周五也是这学期的期末考试,6月初老师发通知说6月29日是期末考试,这周又通知说26号是期末考试,这天结束孩子们就放暑假啦。我觉的这样调整挺合理,否则下周一还要去学校,周六周天孩子还得在家复习考试,今天考完这个周末孩子们就放松了。今天去学校只需要带钢笔,铅笔,草稿纸,语文数学英语课本就可以了。这周孩子每天晚上都在家复习,做了许多卷子,还有听写生字,背诵作文等等。
因为春节是2月份中下旬,这学期3月初才开学,现在不到7月份就放暑假,这学期实在太短了。再加上上半年公共假日比较集中,学校还有春季运动会,这么算下来满打满算这学期估计只有3个月时间真正在上课。孩子的暑假班早就已经安排好了,7月中旬开始上课,大概要持续两周时间,也就是上到7月底。然后去托管班,有可能7月初就马上送到托管班,反正已经提前和托管班老师打好招呼,随时可以送过去。
这么一看孩子7月份已经安排的满满当当,8月份怎么安排还不知道。去年8月初提了新车就带着孩子去外面自驾游一圈,今年如果孩子表现好的话也可以安排旅游一圈。去年旅游一圈车开了3000多公里,到今年为止车的总公里数也才5000出头,也就是说去年自驾游回来到现在只开了2000公里,车基本没怎么开动,全靠自驾游刷公里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