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这岂是一个热字,能够了得。这几天的深圳就像太上老君的炼丹炉。
那简直就是热的一个死去活来的。真怀疑以前人家在路上打一个鸡蛋就熟了,这事是真的。
像我们这种做水电工的。整天搞在电井里面扎电箱更是让人难受。
一个电箱里面几十组电源线。也就是有200来条线。要慢慢捋直出来。
然后这些电线重新做标签,把零线地线跟火线重新打上标签。
所以一天下来也只能够做一个电箱了。但这些都不是事。
最重要的是在电井里面完全没有风。所以差点就把命交代在里面。
今天上班的时候我比较机灵一些,带了一个电风扇下去。
插上电风扇之后,干活就舒服多了。不会一上班就开始流汗到下班。
我记起以前人家说这个夏天我的命是空调给的。这句话真的是有道理,不是骗人的。
用我今天的话来说,生活者父母给我命的是这个小电风扇。他完全把我今天救活了。
我同事被我羡慕的不行。看我上班这架势,简直就是来度假的。
电箱旁边除了工具之外,就是一些常用的日常用品。简直就不是像上班的。
电箱旁只是简简单单的香烟,还有一壶茶。手机和随身WIFI。然后就剩下这个电风扇了。
其实都是苦命的人,都在做一些农民工做的事。只是我懂得善待自己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