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端午節了,大家會做什麼?吃粽?看龍舟賽?我選擇了去找屈原。
其實也是機緣巧合,端午節假期跟周末組成了三天連假,所以我就找算找個離香港比較近的地方走走,本來是打算去廈門的,不過跟AI聊天時又問了它有沒有什麼提議,它提議了好幾個地方,如潮汕、湛江、桂林、杭州等等,其中一個是汨羅。
汨羅是當年屈原投江之地,現在在湖南岳陽,我一看汨羅,哎,挺有趣的,端午去屈原投江之地,不是很應節嗎?而且離香港不遠,好,就選擇這地。本來是打算明天才出發的,但後來發現汨羅在端午都有些活動,如果明天才去有點趕,所以我還是今天請半天假先過去。
可能假期關係,高鐵票又是超難搶,最終深圳北去汨羅的一段沒有二等座了,買了一等座,我也是第一次坐一等座,不知是如何一等呢?
現在,我已經在等下班的途中了,快點下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