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端午在星期五,一連三天假期,我選擇了去屈原投江之地汨羅。其實我本來都不知道這地方的,都是跟AI聊天時提到,我覺得很有趣就去了。我選擇了早一天星期四下午就出發,搶高鐵的過程有點驚險,但總算買到票。
我這次是先坐到深圳北再換乘到汨羅東站,由於搶不到二等座只好買一等座,這也是我第一次買一等座,其實就是座位比較寛敞,還會送一瓶水和一份零食。
汨羅在湖南岳陽,在長沙和岳陽市的大約中間位置,經過漫長的4個多小時,我終於從香港到達汨羅,然而一下車就問題處處,首先高鐵站的閘機讀不到回鄉證,要人手審核,出站後竟然下大雨,而我發現我的雨傘遺留在了香港高鐵站 lol。
這個高鐵站是小站,外面一個商店都沒有,不要說買雨傘了,我小跑到打車站看卻是露天的,幸好有一排計程車在等客人,我也只好坐計程車了,這裡計程車不打錶,司機開價40塊,我也無所謂直接成交了,後來在美團打車看看約30塊,差10塊也差不多了。
我住的酒店叫華燈初上,不在中心區,是在居民區那邊,因為我要到那邊的公園跑步,所以就住到那裡了。雖然酒店的裝修設計有點老土,但實在是實惠,我這房間一天150塊,竟有房有廳。
安頓好後差不多7點半,要找吃了。汨羅市是個縣級市,說起來我還是第一次去縣級市,繁榮程度的確差的不是一點半點,尤其我住居民區那邊,附近想找吃都難,走了十多分鐘終於看到商店街了,但那些餐廳要不沒有人,要不椅子都收起了,我也不知是否關門了,進也不敢進,最後我選擇了全街最明亮的店,塔斯克吃晚飯,也是我第一次吃塔斯汀哈哈。
其實我也是打算嚐一下本地湘菜的,但附近的湘菜館大多8點半關門,我那個時候都差不多8點了,只好吃快餐。吃完快餐見不是很晚,我又心思思打車去了中心區走走,哎,早知一開始直接去中心區吃飯了。但這個時候就算中心區都已經很多商舖關門了,沒什麼好逛,剩下的只有夜店如足浴、打球、麻將之類的。
第二天要早起跑步,所以最後我按個腳就回酒店了,結束第一晚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