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汨羅的第二天早上,我肯定要先跑步打卡,之前一晚都在下雨,幸好天公做美,這天早上停雨了。
我跑的是屈子生態濕地公園,是一個以屈原文化為主題的新公園,環境很美好,沿路很多生態景觀,我後來聽一個司機說這公園是汨羅政府擼來的,它免了某大商人一塊地的錢,但就要求那商人建一個公園,否則政府哪有錢蓋公園,這是司機說的,不是我說的。其實我更想跑汨羅江,就是屈原投江的那條江了,不過那裡有龍舟比賽,我不知道沿江會否封禁就不冒險了。
跑步後吃個早餐就去看龍舟比賽了,我打車來到了龍舟渡中心,人比想像的少耶,我還以為會人山人海。
到場見到空盪盪的舞台,應該是晚上的演唱會舞台了,只見舞台無人看守,更有人走上了舞台,實在太危險了,作為一個曾經在舞台打滾多年的前工作者,我很清楚舞台機關處處,滿地的電線、台級甚至升降台,都不是觀眾可以隨便上去的,如果有意外發生,誰負責?
除了舞台,看台只有零星的觀眾坐著,我走到江邊,很平靜,完全不似是有比賽在進行,我很疑惑,直到看到這告示。
我真的是吐血了,比賽取消?我特意跨省來到汨羅,卻取消?我上網查了一下,香港的龍舟賽如常舉行,那我為何不留在香港看龍舟......
無論如何,取消已成事實,晚上的演唱會要買票的,我更是沒有興趣,那我特意選了在端午來汨羅的意義已經完全失去了......這個時候只是早上九點多,我唯有提早去下一個景點: 屈子文化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