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ssa 遇騙子,差點搞到上警局


Tissamaharama, 簡稱Tissa, 如果要去Yala 國家公園看野生動物,住Tissa是最好的選擇,這里距離Yala也就3 km,而且有很多Safari tour可以選擇,當然也可以住國家公園啦,不過應該會比較貴。

如果從Ella到Tissa, 可以搭到 Matara 或 Galle 的大巴,在 Wirawila 轉公交到Tissa. 附一張Ella 的巴士時間表。

故事就發生在Wirawila到Tissa的公車上,某當地人上車后就跟我搭訕,在斯里蘭卡幾乎每天都有不同的人來跟我搭訕,也就見怪不怪了!隨口敷衍了幾句。

下車后,遇到一個人守在了去旅店的路口,一見到我就過來跟我說他是K Holiday(我訂的旅店名)的人,問我是不是訂了K Holiday,他們旅店今天出了點問題,no water,跟我道歉,說等在這里是為了免得我白跑一趟。

我不疑有它,于上打算立刻上網找別家。那個在公交車上跟我搭訕的人看我好像遇到困難,走過來問發生了什麼事,那個K Holiday的人跟他說了我的情況,那個搭訕的人就說他有旅店,就在附近,不介意可以過去看房。我想著臨時要找另一家也挺麻煩的,姑且一看吧!

房間還不錯,很干凈整潔,還有只粘人的貓咪,房價也不貴,就Rs.1500, 于是就決定住這里了!

他問我是否需要訂Yala的Safari , 因為Safari的門票是按車算的,一輛safari的吉普車可以坐6人,因此如果只有一個人去最好是參加當地團。

他說他可以幫我訂Safari,半日游Rs.7500, 我感覺有點貴,超出預算,也想貨比三家看看先,于是跟他說我3點前再給他答復。

在出門找旅行社的路上遇到那個K Holiday的人,問我是否已經訂了Safari,他的報價是Rs.6500 半日游,我還是想貨比三家,反正他是K Holiday 的,找不到的話就去旅店找他好了!想不到一找就找出了問題了!

Tissa

話說我在Tissa找了一圈,都沒有找到半家旅行社,發現一般join safari都是在旅店訂的,可是有些寫著有Safari的旅店進去后都沒看到人。輾轉了一圈,我想還是找K Holiday那個人訂Rs.6500那個吧!

來到K Holiday,出來一個女店家,我想他應該是那個人的老婆吧!她見到我就很高興地拿出她的本子準備給我Check in, 我就奇怪了!我跟她說:“我不是來check in的,我只是來訂safari的。”

她:“可是你訂了房的哦!”

我:“可是我剛剛來到的時候遇到一個……應該是你老公吧?他跟我說你們這沒水了,于是我轉到別家旅店入住了!”

她:“不可能啊!我們這有水啊!”

說了一大輪之后,發現原來剛剛那兩個人是騙子,這里有很多人用這種手法騙游客,一個人在車上跟人搭訕,問了他的旅店后,另一個人就在下車的地方等著配合,把人騙到自己的旅店,接著訂自己的Safari。

真正的K Holiday 女店家很氣憤,說要報警,讓我幫她做證,也說讓我搬回她那里住,還好之前那家我還沒給錢,我還是可以搬回來這邊的!

我搬回K Holiday之后,看女店家沒什麼動作,可是我明天要離開了啊,你還不報警等什麼時候?我很樂意做證哦!可是女店家好像氣消了,也不報警了,就說如果再見到那人就幫她拍個照。

Tissa

后來我還真再遇到了那個人,Tissa 很小,來來去去就那麼點地方,想不見到都難。他過來跟我說話,我偷偷地用手機拍了視頻。回到旅店給女店家看,她一眼就認出了那個人,說他在這小鎮里是人盡皆知的壞蛋!教我說不要亂相信人,雖然大部分人都是好的,但總會有一些壞人!

好吧,我還真是這些天遇太多好人了,才會沒了戒心!

最后推薦一個Tissa風景很美的地方吧!Tissa Lake ,就在小鎮邊邊的地方,由于小鎮真的很小,走過去不到15分鐘吧!湖上可以看到一大片的水草,還有漁夫坐著小船在水草中釣魚!這里適合發呆!

Tissa

相關文章:

Ella(艾拉)小鎮,為什麼我感覺像是回到了澳洲?

Kandy to Ella茶園小火車,最重要是搶到座位啊!

大象孤兒院避坑指南

康提-在Kandy(康提)逛大街,感受當地的市井氣息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www.exploremap.org/114/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