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謠| 不務正業 之 喝茶吹水之旅?


你有否試過在旅行時跟一個陌生人喝茶聊天一個下午?在這次福建之旅之前,我是從沒想過我會在旅行時如此不務正業的,也從沒想過會有店鋪老板娘不為賺錢,只為聊天的。

那天我在永定逛土樓,走到山上打算拍土樓的屋頂,山上除了可以看到土樓外,還能看到一座座茶山,茶葉是福建的特產之一,無論走到哪,都有賣茶葉的店鋪。

在我下山時,一家建在半山腰的茶店老板娘叫住了我,一般我對推銷都是非常反感的!然而老板娘的熱誠感動了我,聊天的過程中也感覺得出她就是純粹當成朋友般喝個茶、聊個天罷了!聊著聊著居然就聊了一個多小時,要不是還要趕下一個點我都不走了!

云水謠

之后來到了云水謠,一個名字很詩意的地方!其實這里原本不叫云水謠,而是長教村,因為拍了“云水謠”這部電影之后名聲大噪,才改名為“云水謠”的。

這是一條很古老的村落,老商鋪大都保留著木板代墻的特點,溪旁、田野邊星羅棋布著一座座的土樓。

云水謠

云水謠的住處在一條小溪邊,小溪上仍保留著古老的石墩用于過河,說實在,我走在上面時腿會軟,好怕掉一不小心溪里了。

不過最喜歡的也是這條小溪,晚上住在溪邊聽著潺潺的溪水聲入睡是一個享受!

云水謠

福建人的日子真的過得很悠閑,每天泡一壺茶,找上三五知已聊聊天,一個上午也就這麼過去。在這幾天的旅行我總算領教到了,這不,我又跟旅店的老板喝起茶來了!

因為快過年了,老板聊起了他們過年時放鞭炮的情景,真的感覺這里的過年氣氛很濃厚啊!

遇到一群騎行團,其實在永定時就已經遇到他們一次了,想不到來到云水謠又遇到了一次!因為一直不期而遇,也無意中聽到了他們聊天,他們是從香港一路騎自行車來福建的,感覺他們好厲害,好羡慕,讓我騎個30公里我都要放棄了,他們騎了起碼550公里,崇拜!

他們過那石墩都直接提著單車過的,無論男女都是,我這種啥也不提,單過橋都腿軟的人果然是望塵莫及了!

大多數來云水謠的游客都是沖著土樓來的,然而我卻覺得在村子里逛比土樓更有意思。這里民風純樸,走到哪都有很熱情的村民邀你喝茶聊天,我都不知我是來喝茶的還是來看景點的了!

這種旅游方式是之前一直沒試過的,但我不介意有更多不同的嘗試,在旅行中遇見景點外的風景!

更多精彩:

看土樓當然要看土樓王,承啟樓走起

福裕樓|清晨,在土樓的晨霧中醒來

曼谷|充滿泰式復古風的hostel

美功火車市場,皇帝不急太監急

安帕瓦水上市場,住當地民宿,坐船看萤火蟲

西柵夜景,終于知道何謂煙雨江南

Kandy to Ella茶園小火車,最重要是搶到座位啊!

關注Facebook 專頁:流浪地圖,讓你不錯過任何更新!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www.exploremap.org/626/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