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Rainie一起看看巴黎凯旋门下的祭奠仪式。

Hello Steemians 💛巴黎的春天,树枝冒出了绿芽,到处都郁郁葱葱的,一幅春意盎然的样子,在凯旋门里面正在举办祭奠活动,来了很多重要任务,所以随处可见拿着长枪的士兵们,穿着绿军装带着红帽子,看上去非常帅气阿,不过手上的枪确实很有震慑力,那种威武庄严的气息扑面而来,吓得我都不敢直视军人大哥的眼睛阿,其实我也没做什么坏事,心虚什么,呵呵。

街道上,一辆超长的白色凯迪拉克开过去,配着路边一排绿树,才真正感觉到冬天已经远去,世间万物都活起来了。在上前仔细看看凯旋门这个不朽的建筑。其实在世界各地都不乏有不少的凯旋门,这种古罗马时期的拱门建筑,基本都是具有纪念碑性质,或者纪念战争的胜利,或者祭奠皇室成员的死亡,或者用来纪念新王族的掌权,又或者是纪念新殖民地的建立,以及新路或新桥的落成。

不过这么多的凯旋门,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巴黎的凯旋门,在我印象里,似乎有好多的好莱坞电影里,主角都是前往巴黎,必然会有乘车经过香榭丽舍大街,而后绕过凯旋门的镜头,作为巴黎的地标之一,很多电影都把凯旋门最为一个标记,预示着接下来的剧情就是在巴黎发生的。

记得我之前看过的一部喜剧电影《女间谍》,里面的胖婶间谍到巴黎的时候,就有很多凯旋门的镜头,尽管主人公住在某个脏乱差街区的脏乱差酒店,但是还是拍摄了从凯旋门边上经过的镜头。在国产电影《巴黎假期》里面,古天乐和郭采洁也是花200欧,坐着马车绕着凯旋门喝香槟,这种场景应该让不少观众看了之后都向往巴黎了吧。

凯旋门里面是设有电梯的,电梯可以直达50米高的拱门,当然游客也可以沿着273级的螺旋形石梯步行爬上去。不过经历了上次在伊利小镇参观伊利大教堂爬最高塔楼的黑暗经历,我决定放弃不行爬梯的机会了。在拱门上面设有一座小型的历史博物馆,馆里面放了一些关于凯旋门建筑史的图片和历史文件,还有拿破仑生平事迹的图片,相对凯旋门和它背后的故事做更深一步的了解,当然就要上来看看。

另外博物馆里面还有两间电影放映室,专门放映了关于巴黎这座城市变迁的资料片,可以让大家了解到这座城市的发展历程。在博物馆顶部的大平台上,就像登上埃菲尔铁塔一样,可以一览巴黎的壮美景色,也可以欣赏到一侧的香榭丽舍大道热闹非凡的景象,还可以看到对面高高耸立的埃菲尔铁塔,以及塞纳河畔巴黎圣母院、圣心教堂等胜迹风情,不得不说,比起伦敦的建筑,我还是更喜欢巴黎的,特别古老和精致,怎么看都看不够。像伦敦在市中心,有很多的建筑都是近代重建的或者是全新的,就少了点那种古老发黄厚重的历史感。

不一会,凯旋门的祭奠仪式似乎到达了高潮,凯旋门前面的广场上,来了军乐队,手上拿着各种西洋乐器,这是准备现场演奏的节奏阿,大家都慢慢围过来,准备来看看热闹。祭奠仪式开始的时候,奏乐响起,场面非常庄严,让人惊讶的是,突然出现一个人声音高亢的男高音,开始在现场无麦克风扩音器的状态下唱歌,让我非常吃惊的是,我和朋友都已经走到了香榭丽舍大街上,还能依稀清楚的听到男高音的歌唱,声音会选在整个巴黎上空。听朋友说,这应该是一种美声歌剧的唱法,所以完全不需要麦克风就可以让声音飘向几十米开外的远方,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阿。

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关注我,给我点赞噢!

I hope you continue to support me and follow me. Don't forget to vote me!

Rainie💖💖💖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