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拉咔叽的恢复服务

昨天的贴文说到,因为自己的拖延与懒惰,导致主机空间过期被删除,因为重建数据过于麻烦,最后只能忍痛花了 ¥1,012.00大洋购买主机商的恢复服务。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结果支付后费用购买服务后,技术人员搞了大半天,也没把我的主机恢复成功。我建议他们退还我恢复费,把数据给我,我自己弄,他们还不同意。

最后他们不知道去哪里寻找外援去了,然后承诺我48小时搞定:

Rest assured, the site will be back within 48 hours.
Your satisfaction means everything to us.

今天一早,收到一封邮件,告诉我主机恢复已经搞定了:

We were able to recover the file content that was in place on 2023-08-10.
When we tested the primary hosted site we found it resolved without any issues.
Additional domains and database users can be setup through cPanel. Depending on how the database users are setup you may also need to repair connection strings.

结果我试验访问我的几个域名,毫无例外地,一个都访问不了。又测试连接邮箱,毫无例外地,一个都连接不上。我晕,这就是我斥资1000多大洋购买的恢复服务?

购买之前可不是这么说的:

You at 12:22, Aug 17:
After the service is restored, I can directly use the original site without making any adjustments, right?
Vanguri R at 12:23, Aug 17:
Yes, once the service is restored you no need to make any changes.

不过指望他们退款是万万不可能的啦,登录cPanel查看了一下,好在数据(文件、脚本等)都回来了。这也算是一种安慰吧。因为吃了没备份的亏,赶紧将里边重要数据打包备份一下,一共才138M,哎,之前我但凡勤劳一点点,也不至于被人黑掉1000多大洋呀。

虽然他们说有问题可以继续找他们:

If you require additional assistance, please contact our Hosting Support department by phone at your earliest convenience and we will be happy to help.

但是最大的问题就是空间过期被删除后,我拿不到数据,现在既然拿到数据了,剩下的我慢慢搞就好了,找他们技术支持耗时费力不说,我觉得他们的水平应该不如我。

不过因为已经有几年没弄这些东西,现在突然又要去弄,还真有点头大呢。

首先要解决的就是网站无法访问的问题,我猜测大概率是由于DNS问题引起的,在Godaddy的后台查了一下,我域名的DNS服务器设置没问题,部分DNS的记录也在,但是和站点关联的A记录以及和邮箱关联的MX记录都不在了。

A记录缺失会导致无法正确解析到IP,MX记录缺失则会导致邮件无法正常投递到邮箱。估计在主机账户被删除以及被恢复的过程中,这两个数据被搞丢了,正常应该是自动更新成新的主机账户对应的信息。

而无法使用客户端收取发送邮件,则是邮件的POP\SMTP服务器信息发生了变动,原则上客户端应该做相应的修改以匹配新的信息,才能连接到邮件服务器上。

当然解决邮件问题还有一种方法,那就是创建对应的CNAME记录,比如mail.xxx.com,指向邮件服务器,然后客户端中直接用mail.xxx.com。这样客户端再有变动就无需更改了,只需更新CNAME记录即可。

至于数据库,我的代码中都是连接本地数据库(MYSQL),所以原则上不用做什么修改。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思路大致就是这个思路了,这几天我慢慢去改,反正又续费了一年,不着急。😳 哎,没想到交了这么多钱还得自己干活,愁死啦!

相关链接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