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的代价

你可能听过张艾嘉的歌曲《爱的代价》,或许还刀郎的歌曲《冲动的惩罚》(咦,是不是刀郎的歌?好像刀郎最近因为一曲《罗刹海市》又很火呢),但是你听过拖延的代价吗?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好吧,这可不是一首歌曲,且听我细细道来。

好久之前我在Godaddy买了一款主机空间,并放了很多网站上去,当时购买三年优惠幅度巨大,我又懒得年年或者月月弄,于是就直接买了三年的。

几个月以前我突然发现有网站访问不了,邮箱账户也没法连接邮件服务器,然后才惊觉不知不觉时间已过三年,主机空间已经过期了。

不过还好还可以续费,只要续费了,数据就都可以找回,可是当我尝试续费时却发现,续费的价格贵了三倍多,我尝试与客服沟通,希望能得到一些优惠,但是客服很遗憾地告诉我,续费就是这个价格,优惠只针对新创建的主机空间。

于是乎我就有了个想法, 既然续费很贵,那我就创建个新的主机账户,再把数据迁移过去,岂不是就完美了?对于做过无数次站点数据迁移的我来讲,这完全不是问题。

但是在实施我的想法之前,首先要先续费,让我的站点恢复正常,我可以访问到数据才可以。好在服务商提供按月支付的选项,于是先续费一个月,想来一个月的时间足够我操作的啦。

但是续费完成,站点、邮箱账户都可以正常访问后,我的拖延症又发作了。既然一切都恢复正常,我又有足足一个月的时间来处理,那么我就不用着急,等快到期的时候弄一下就好。

然后拖啊拖啊,就拖了一个月,当我发现站点、邮箱再次失效时,我才发现主机账户又被停掉了,有了之前的经验,那么就再续费一个月呗。虽然算起来浪费了一个月的费用,不过咱不差那点小钱(呜呜呜,差啊)。

但是续费完成,站点、邮箱账户都可以正常访问后,我的拖延症又发作了。既然一切都恢复正常,我又有足足一个月的时间来处理,那么我就不用着急,等快到期的时候弄一下就好。

上边这句话可以直接拷贝过来用了,无需任何修改和编辑。

然后今天打开一个网站,发现又无法访问了,我才惊觉好像站点又过期了,不过这时我并为惊慌失措,再续费一个月呗。

结果我登录到系统,发现我的主机已经被彻底删除了,查看一下之前的邮件,发现主机商给我发了无数个通知邮件,最后一封是告知我主机已在8月10日被删除。

也就是说我的主机已经被删除了整整一周多,停用N周,但凡这期间我打开一下邮箱软件,或者访问一下我的网站,也不至于发生这样的事情。

主机空间上我设置了N多邮件账户,有些还是非常重要的;还有很多脚本,虽然我不访问,但是我的一些程序一直在访问这些脚本。最重要的是,我从来没有做过任何备份,如果这些数据都没了,我损失惨重,想恢复都难。

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主机商,说明了情况,问他们可不可以帮忙恢复一下。客服查看了一下,告诉我可以恢复,但是主机要续费一年,然后需要额外的1000多元恢复费( The price of the hosting restoration is ¥1,012.00 )。

呜呜呜,我都想拒绝了,然后自己努力重建各个信箱,重写各个脚本,不过算下来工作量巨大,估计半个月也未必搞定,无奈之下只好花钱搞定。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结果我花完钱,客服折腾了半天也没搞好,最后告诉24-48小时后搞定,让我等消息。浪费了1000多大洋不说,数据还不知道能不能找回,这就是拖延的代价啊。

不过数据一旦找回,这次又续费了一年,岂不是说又可以再拖一年啦?( ╯□╰ ) 这真是让人无法拒绝的诱惑呀!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