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哥征文活动——致敬母亲

说起“母亲”这个话题,总感觉提笔太过沉重。因为正如村上春树所说:我们都喜欢看书,喜欢听音乐,都最喜欢猫,都不擅长向别人表达自己的感受。正如我们从来都喜爱,感激自己的母亲,却从来不说。因为每天都是爱,想说又不知从何说起。

常言道,父亲的爱似山,坚韧挺拔,遮蔽风雨,而母亲的爱如水,包容一切,是我们心灵避风的港湾。父亲的爱是恢弘的,母亲的爱则是细微的,小到一顿饭,一声安慰。在我眼里,母爱虽如水,可磨碎细石,母爱虽细微,但同高山一样伟大。

我的母亲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她温柔,生活上对我呵护备至,但她同样严厉,使我的学业习惯越来越好。我不开心时,母亲会陪我去河里捕鱼,捉蝉;我失败时,母亲会拍着我的肩,并告诉我,失败不可怕,失去希望才可怕;我生病时,母亲会背着我奔走几十里去看病。母亲是一个爱美的人,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却使她愈发朴素。母亲爱花,所以庭院走廊里都种满了花。在我眼里母亲只会更美,比花还要美。

只是直到我慢慢长大成人,才逐渐体会到母亲的好与伟大。想到时光飞逝,母亲年岁日长,不能及早行孝的我是多么内疚啊!

正如《请回答1988》里所说:“听说神不能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即使到了妈妈的年龄,妈妈的妈妈依然是妈妈的守护神。妈妈这个词,只是叫一叫,也触动心弦。妈妈,依旧是最有力量的名词。” 我的母亲也是我的守护神,不管我多大,有了母亲,心里就有一份泰然,有了母亲,内心就多了一丝安慰。

img_0.6478359080729511.jpg

小时候,喜欢读《一串串紫葡萄》的通话故事,每到想起狐狸妈妈为了小狐狸能吃到甜蜜的葡萄,冒险被猎人杀死的故事。每读到这,我就眼泪稀里哗啦的,无比痛恨那个猎人。可是有时想想,我有时也像小狐狸那样吧!母亲为了我,即使生病受伤,也要帮我达成我的愿望,有时我想,为什么我就不能早早体贴一下我的母亲呢?母亲啊!你太累了,休息一下吧!让我来抗生活吧!

img_0.10787533202766424.jpg

如今,我已到了而立之年,每年都会买束鲜花看望母亲,说一声:“谢谢您,母亲!”母亲都会说:“母亲不用你报答,只希望你平安幸福,长出息……”是啊,和所有母亲一样,母亲最大的愿望也是望子成龙吧!母亲,我一定会努力,有所成就。

现在,正直母亲节之际,而友哥也正好举办了这次活动让我得以抒发自己的所想所感,谢谢。我的母亲是伟大的,祝愿我的母亲无论何时何地都幸福,也祝愿所有的母亲幸福安乐。

忽然,我的眼里泛起泪花,母亲啊,希望下辈子还做你的儿女……

注:图片源于pixabay。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6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