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聚餐】回到小时候待的地方 Kuala Kubu Bharu

出门在外工作久了,很少有机会这样一大家子聚餐。尤其我远在台湾工作4年没回来的弟弟这次回来马来西亚,我才有机会吃这真正意义上的团圆饭。

Kuala Kubu Bharu (新古毛) 是我长大的地方,也是我外婆家的所在地,我从小被外公和外婆带大,外公在11年前已经去世了,只剩下外婆还依然建在。

这次家庭聚餐人数12人:
外婆、我爸、我妈、我弟、我、
五舅、五舅母、表弟、表弟媳、
小姨、小姨丈、表妹。

12个人点了六道菜肴菜肴,还有个装在盒子里的炸鸡是表弟从外带进来的食物🤣

然后我们来看看这六道菜肴:

  1. 宫保鸡丁

  2. 铁板豆腐

  3. 咸鱼花腩煲

  4. 蒸水蛋

  5. 腐乳油麦

  6. 清蒸非洲鱼

一开始点餐的人是我妈妈,每道菜都挑了我和我弟最爱吃的,所以这一顿我吃得很开心。

用餐地点:新古毛新村 Kampung 路口处

📍 Restoran New Sign

RELA

当地的村民都把这餐厅喊做【RELA】,RELA在马来西亚是志愿警卫团的名称,这餐厅跟RELA有点关联。在我小时候餐厅就叫做RELA,后来改了名叫 Restaurant New Sign,老一辈的人还是会叫RELA。

在我小学的时候,我妈妈还在这里摆早摊当小贩卖粉面类的食物。每天凌晨三点就要起床准备食材,所以没时间照顾我和我弟,所以都是外公外婆在顾。

可惜的是外公已经不在了,一切都成了回忆……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