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content was deleted by the author. You can see it from Blockchain History logs.

浅聊职场跳槽与辞职心得~提离职

熟悉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我差不多停更了一个月,八月开始到九月这一个月一直在忙一些离职,再加上先生也在忙创业的事情。所以这一个月基本上都忙忙碌碌,慌慌张张,心情也是比较复杂,所以就没来得及更新。

那如果说八月主要在做什么,其实最主要的就是在做一件事情,辞职!工作了这么久,差不多八年多,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主动辞职,也是第一次体验离职和辞职大概是什么样。

所以今天想聊一聊那这个月在辞职换工作这个过程中的一些心得和个人感悟。
首先第一个要说的,其实辞职的第一步就是向你的直接领导提出,我要辞职。

八月初的时候,我收到了另外一家公司的offer,这家公司呢,会比我现在的公司更大,是一家港资企业,也是我们这个行业的第一品牌,所以当我收到他们offer的时候,说实话我心动了,并不是因为工资或者待遇会比现在多么大的或者高的变化

第一是这个品牌整体,它的历史更悠久,品牌规模更大,更成熟,当然他的薪资福利待遇确实也会比现在会稍微好一些,但整体的差距并没有那么大。
因为这个工作本身也是因为有熟人,再加上很久之前聊过,所以机缘巧合就面试通过了

那当我收到这个面试offer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我真的要辞职吗?
因为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想过要现在这个阶段离职,因为现在的工作其实整体干了很久了,这么多年沉淀的人脉也好,资源,包括现在的收入和职级,其实算不上太好,但是其实这个品牌也可以就这样子稳步的干一辈子

所以在收到这个offer之前,或许我都没想过要离职。所以我用了一天的时间来纠结到底要不要离职,要不要跳槽。经过了多方面的对比分析之后,可能还是会觉得想换一个环境,换一个品牌尝试一下,所以打算第二天的时候跟领导提离职。

为了避免离职的时候被挽留或者让离职的理由更显得不可被拒绝,所以第二天我找领导提离职用的是需要回家带娃和支持老公创业这样的理由。
当然,其实先生创业是事实,但回家带娃只是为了给自己找一个借口,也让领导可以接受。

提出离职的时候,领导其实还蛮震惊的,因为这是一个新的领导,我跟着他一起干了也才一年多,整体大家刚刚开始磨合和熟悉。而我现在也处在处于在一个比较关键的位置上,下面的员工还没有完全成长起来,领导这个阶段有一些项目其实是需要我去开展的。

所以我特别能理解他的震惊,也对他有过一些些亏欠,那段时间我学会了一个新的词,叫做职场清白感,虽然我也知道,其实在职场上跳槽换工作,他其实是一件正常的事情,大家都有权利去选择更好的和选择对自己更有利的。
但是。毕竟除了这些,还有一些人情和情分在里面。他说可以回家请一个保姆等等,但我还是非常坚决和决绝的提出了离职。

所以这就是离职的第一个阶段,其实在向他提出离职的前一天,心情非常复杂和纠结,也考虑了很多各个方面的因素,最后发现其实所有的纠结都抵不过内心里面最开始最初的那个想法,就是如果你想去,你有动心过?那就去吧,就像先生说的你想去就不要纠结太多,就直接去!

提完离职后,其实整体心态和心情会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地方,开始面临很多人来问你,为啥突然要离职等等,这个后续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