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懒人办公椅

最近大概是坐的时间太长,腰痛得厉害。但为了生计,又不能不工作。先是换了一把人体工学椅,价格死贵死贵的,要两千多,但坐下来效果并没有多好,于是还是想自己改造一把专属的舒服的椅子。椅子应该能够放键盘和鼠标,那样就不用紧挨着桌子盯着电脑看了。可是网上搜了一下,人体工学椅可用的键盘鼠标支架,就几根铁管子,开价200多元,真的属于抢钱了。

身为工程师,还是自己想办法DIY一下吧。

先给大家看一下最终的样子:

这把椅子是我在公司用的时候买的,那时桌子比较低,我专门买的低款椅子,靠背可以调节几个角度,但用的时候还是主要正坐,因为用的笔记本电脑。

前几天我买了一台PC,27寸的显示器用了可旋转支架,能把显示器拉来拉去,这就给我半躺着工作提供了可能性。

于是我去公司把椅子搬了回来,首先要装一个鼠标支架,但网上的都是装在正常扶手上的样式,就像这样:


而我的椅子类似于沙发,扶手部分相当于一块竖起来的板,是无法直接安装的,于是我找到了这个:

买回来,这样装:


最后是这样的


还是很结实的,用起来很方便。只是键盘还没找到方法,所以先放在腿上。使用的过程中发现半躺着看键盘不太方便,必须想办法固定起来,还要有倾角。

网上找来找去,又看到了这个:

感觉还是有可能装在另一个扶手上的,果断下单。因为想着还要有倾角,于是又下单了一个笔记本支架,可以调节键盘角度:

今天,键盘板到了,支架还没到,就先研究一下。

直接是没法装的,我把零件都拆开,各种摆弄,最后决定这样做:

平台有了,只要再找两个合页,就能翻折键盘托板了。这中间想过很多可能性,又是找零件又是转孔,

最后还是用了最简单的方法,直接用合页来固定。可能不是很结实,但暂时能用,等坏了再想办法改进。


这样装好以后,板子的另一头有点向下垂,那就在托架上再放一个导轨垫高一点,就很可以了

最后,给大家看看效果


再上一点过程或局部图


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多多提些建议,看看还有没有可以改进的空间。

后续我准备用这个转盘来改造一下键盘托架,那样就不用竖起来了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