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解

窗外的雨声如同低语,伴随着丝丝凉意,我坐在阳台上,门半开着,手中夹着一支烟,烟雾随着雨丝一起飘散,思绪也随之漫无边际地游荡。


(AI 绘图)

记得曾有人说,雨天的我,一定会静坐窗前,沉默不语,目光凝视着地上激起的水泡和不断扩散的涟漪,仿佛时间在我身上静止。我似乎成了这样一个形象——一个能在雨天失神凝望数小时不动的人。

其实那不是我,至少年轻时的我不是那样。彼时的我年少青涩,不懂世事,对世界充满了好奇和冲动,远没有如今的沉重心绪和淡然。我不会因为一场雨而停下脚步,没有那么多的心思去沉浸在雨天的静谧中,也不曾在雨中思索什么复杂的道理。

这样的误解,起初是无意的,我没有辩解,于是它便如同一颗误种的种子,在旁人的心里悄然生根发芽,随着时间蔓延扩散。

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人,误解是常态。许多故事因误解而开始,也因误解而结束。

我们每个人都在别人的故事里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时是主角,有时只是一个过客。误解让我们彼此错过,也让我们在错过中成长。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