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抓狂的雲南方言 大理方言 一 趣趣樂哈哈(八)

我們中國是一個多民族國家,現被確認有56個民族。每一個民族都有自己的民族語言,而每一民族的語言都有很大的差異,其實這差異就是各個民族文化的差異。

而對於語言環境的適應與掌握,對於一些好聰明的人,顯得很容易,但對於比較笨的我來說,多數時候聽別的民族方言,真彷彿是聽天書一般,真是讓我抓狂不已。

就比如說雲南大理的方言吧,哎喲喂喂!尤其是白族朋友的白族話,我剛剛開始的時候聽,真是一個頭大哦。不過隨著時間推移,慢慢的習慣了,呵呵(多喘了一口氣)還是聽不懂!就學會了一個詞。哈哈哈,您千萬別笑我出聲呀。

那麼,今天,就跟我一起來瞭解一下雲南方言和我瞭解的一些白族話吧。不過,僅供參考哦。我也是通過當地的朋友指教的,若有不恰當,不對的地方,請朋友們給我指正。

謝謝朋友們

那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讓人抓狂的方言吧

☘️☘☘️ 🍀🍀🍀

其實,雖然方言難懂,但方言確生動地傳達出各方水土人情的底蘊,以及各種生態文化習俗,和人的性格的各種風格與差異。

好,我們繼續來了解這讓人抓狂又可愛的方言吧

今天來看“扯白”這個詞

“扯白”,若讓您不明其意的情況下,您會理解成何意呢?

“扯白”,在這裡是個動詞,是“說謊話”的意思

比如:

其實麼我早就曉得了,還在我面前扯白呢

意思是說:其實這件事情我早就知道了,你還在我面前說謊話呢

真是,若不瞭解方言的含義,意思也就相離甚遠。有些時候,這些方言不是我們都要來學習,但能多聽得懂一種方言,也會增添無盡的樂趣。

408DD6C9-5715-4D47-B74D-26442C0B7B9D.jpeg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