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坨屎

img_0.07100675485010498.jpg

香港電影«喜劇之王»是香港巨星周星馳後期作品。片中很真實的說出了香港電影圈裡面的一切難處,作為一名演員自己再有理想,再多的抱負,觀眾要求的,只不過是你一剎那的娛樂。

反觀現實生活中,我們彷彿也面對著同樣的困境。每個人都扮演著不動的角色。有人很努力去經營自己的角色,就算是簡單的路人甲,也會盡心讓自己成為一名出色的路人甲。

當然,也有人當個不稱職的豬腳。長得帥,說什麼都對。好像不管我們到什麼地方,總會有這兩個極端的人存在。

電影裡,最後令人大跌眼鏡的竟然是片場保安大哥,竟然是警察的臥底。高度危險的工作環境,絕對沒有保障的工資,拼上了老命在演,並且把角色演活,片場中的任何人都不比達叔演技高。任何人的演技,在達叔嚴重也只不過是一坨屎。

今天,如果我們這條老命到了終點站,我們回顧一下這一生之中,到底演過了多少戲?戲裡面是否已經盡力將自己演活?哪怕只不過是個路人甲,你是哪一位不小心被亂槍掃死的?還是哪一位英勇把豬腳從死亡邊緣拉一把,頭也不回,走了開去的無名英雄?

屎我系一督屎, 自出世开始
你吃香蕉我做臭屎, 命中早注已难移
屎我系一督屎, 命比蚁便宜
你坐Benz我挖鼻屎,自知死也再难移
长夜,星稀夜,屎坑中过夜
问你可知道, 人生短, 快乐更短!
屎我地一堆屎,赚取快乐时
你我既相识也就共欢,尽管一切太便宜
长路,孤单路,永不归路
问你, 可知道,误解多,侮辱更多!
低我在最低底,贱比撮烂泥
你踢我一脚却闹我呀妈,烂屎不准向上爬
只盼望有一天,愿跑到田园
去到花间我伴花,愿躺花底看嫩芽
只盼望有一天,烂屎 化肥田
化作春土更护花,漫天花香送晚霞
化作春土更护花,漫天花香送晚霞
屎我系一督屎,花我愿化花香
屎我系一督屎,花我愿化花香
歌詞源自musixmatch

達叔在影片中對周星馳的嗤笑,引用了劉以達的歌曲。以前看的時候覺得很可笑,現在自己四十幾歲一事無成卻深有感受。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11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