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條香蕉呢?

大家別誤會,我不是標題黨。要標題黨我也找一個好一點的標題了對吧?今天要説一件事情,不是我們區塊鏈寫作的朋友,外面以前炒股票的股友來問我最近可否又被幣價燒到手手。那跟香蕉有什麽關係呢?就讓我拉仔為大家用香蕉説故事。

image.png

話説,早幾天母老虎買了幾根香蕉回來。這些菲律賓品種的香蕉外皮看起來還帶點青,所以挂著大家都不愛吃。沒了兩天都很少人碰。最後母老虎直接在冰箱裏找了冰激凌,灌滿了杯子,然後按照每一個杯子切一條香蕉進去,讓大家開胃一點把香蕉給吃了。最後一條,母老虎說留給拉仔第二天早上出去鍛煉之前吃,保持肚子有一定的熱量,鍛煉才有火。可是,拉仔準備去厨房刷牙洗臉是,竟然發現剩下一片皮!當時立刻火上頭!家裏只有幾個人,如果不是母老虎不是我吃掉,那麽剩下的就是兩個頑皮蛋,不知誰偷吃了。

image.png

正當拉仔準備發難要找人開罵的時候發現,咦?怎麽在這裏啊?原來,香蕉已經太熟了,連包皮都包不住了,直接自己因爲地心引力直接跳下來了。幸好拉仔先發現,才不致于被螞蟻吃掉。


拉仔是有感而發,直接跟朋友說,比特幣就好像這條香蕉一樣,是貨物,是物質的。雖然香蕉你看得到,比特幣你看不到,但是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既然你都相信比特幣升值,爲何不能相信它會降價?既然你知道它降價了,超市玩折扣你就去搶貨,爲什麽比特幣降價你會問我虧了多少?難道,我虧本賣給你,你會跟我買起來?唯一不同的是,這香蕉過了它的頂峰時期,最軟,最好吃,最香的時候已經過了。現在已經“掉下來“了。掉了下來,你看到沒有爛掉,沒有螞蟻,還是會把它吃掉別浪費。爲什麽比特幣掉下來你就不會把它撿起來?香蕉不撿起吃了,就會爛掉。可是比特幣掉了不撿起來,總會有別人撿。下次的過山車,再掉下來,我最少還有比特幣掉。而你沒有撿到的,連掉的機會都沒有哎可憐。


後來他應該是把我拉黑了。。。我有説錯嗎?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8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