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糖不肥?

有沒有想過,很多飲料已經是用代糖,完全沒有糖份,爲什麽人喝了還是會生病?變肥胖?

image.png

大家好。我是拉仔,曾經是一名又矮又胖的小胖子(雖然現在也不瘦)。經過了一番磨練以後,學習了一點點的生活和醫學常識,今天借這個機會跟大家分享一下。

image.png

早上@tanlikming剛好説起他那瓶RootBeer根汁啤酒,有些人稱為沙士很難喝。我看了一下瓶子,是澳洲有名的品牌。我以前也經常買來喝。難喝的原因是他們用了最原始的泡調方式過濾出來,所以味道特別重。然後說很甜,人工造糖的化學甜。

image.png

群裏的妹子當然看到甜,立刻七嘴八舌的又開始起鬨了。這個不能喝啦,糖分很高啦,很高熱量啦,這啦,哪啦,嘰嘰喳喳好不熱鬧。然後拉仔一把抓起手機,就開始分享了。其實,大部分的汽水製造商1986年過後都完全使用代糖,不再使用糖了。你不信,將汽水倒在地上不管,看有沒有螞蟻來?

image.png

那,無糖就沒有熱量呀?怎麽會肥呢?當然,當然,這個也有例外的。也有朋友每天喝可樂,但是從來沒見過他肥的也大有人在。故事就要從這裏開始了。嚇?!講了這麽久才開始?!沒辦法,就是要賣一下關子呀。就是因爲胰島素跟血液的血糖起作用。

image.png

人的身體是很老實的。當你吃或喝到甜的時候,大腦收到信息,很甜很好喝,就開始吩咐脾臟開始送胰島素出去將血液中的血糖中和。身體如果長期處於高血糖,就會導致心臟病,中風,腎臟衰竭,血管破裂等疾病。問題是,如果喝了有甜味的汽水,大腦收到信息。。。甜啊!放胰島素!結果胰島素出來了,沒有多餘糖份,就會變成低血糖,容易餓。

image.png

能挨餓的,恭喜你。你不會變胖,不過長期欺騙你的脾臟,下次它就會保護你。不讓你低血糖,可能就不再製造胰島素給你了。或者,製造一些沒有作用的胰島素給你。不能挨餓的你,喝了代糖就會低血糖肚子餓,你就會找吃的。吃飽了,再喝一些飲料,又更快餓了。你跟我説要喝代糖減肥?


本文不代表任何醫學常識。完全是拉仔通過網上零零散散的瑣碎資料中學習和自我研究的一些不成文結論。可以看作娛樂,信不信由你。也不代表任何飲料品牌發言。每一個飲料都通過國家食品安全驗證,可以安全食用的。任何醫學權威,看不過眼可以直接一下留言板賜教。需要刪文也可以,不過我更希望是通過分享學習。謝謝。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3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