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取消, 回深保命

上週六吃完燒雞之後, 愉快的回酒店休息. 到週日一早, 當然是我先起床. 她嘛, 永遠都是睡到像頭豬, 不論是要上班還是不用上班, 都是要叫N次才起來. 等自然醒? 可以啊, 中午12點左右囉. 我肯定弄醒她, 不然出門去玩時間不好使.

成功弄醒她之後, 下樓買早餐了, 前一晚她挑了一家地道的早餐店, 那裡沒好靚的裝修, 實而不華來形容吧. 離我們住的酒店也好近, 走路過去10分鐘就搞定了. 我又是一個人跟著GPS走過去買早餐.

當天我就買了兩份腸份, 一份腩汁雲吞, 買完之後才發現她改變主意想吃其他, 不管了, 都買完準備去隔壁街口的Luckin 咖啡買飲料. 去到咖啡店下完單慢慢等店員沖給我們就好. 這時她又說忘了叫我拿辣椒醬, 好吧, 回去腸粉店那邊拿. 其實短短單程幾百米的路程, 理論上不算甚麼. 可我回到酒店之後, 好像熱到中暑似的.

都幾月了? 九月中啦, 還熱到這個屌樣? 本來打算中午去情侶橋那邊, 但我早上9點出門都曬到受不了, 中午烈日當空去情侶橋? 算了, 想起都怕, 於是我問她, 不如...咱們取消行程改早幾小時的車票回深圳. 沒想到她想也不想就同意了, 估計她也覺得這樣快閃太累, 還不如回家吹冷氣吧.

於是乎我們在酒店改好車票, 就去退房, 提前找好上車地點, 12點多去找個吃的吧. 她又找到另一家小紅書推介的餐廳叫頹記. 聽說藝人王嘉爾也去光顧過, 吾...那樣的話估計全天候都好多人.

由車站走過去還是有一段路, 我們勝在時間多, 不怕趕車. 就慢慢走過去. 等等, 看一下天色, 好像快要下雨, 看來提前改車票回去也是正確的, 雨中坐大巴比較危險. 趁他還是陽光普照的時候走是最好的.

在天橋上, 感覺好開揚, 香港一定沒那麼闊的橋的了. 深圳也許有, 但我住那邊倒沒見過. 我住在福田, 近口岸, 始終都是像香港, 地方淺窄. 路上的橋也不會太闊. 但總比香港好一些囉.

找到頹記, 光看門面像是一家沒堂食的小食店, 真的不像茶餐廳. 頂多是一家在隔壁鋪租多一個鋪, 擺了幾張台給客人堂食的小食店才是真的. 我們點了份中牛雜, 一份咖哩魚蛋,一碟蔥油腸粉, 再來一個雪糕菠蘿包加一杯飲料就好了.

牛雜的話我挺喜歡的, 香港跟澳門吃都好貴. 在珠海45元那麼大份, 算好便宜了. 那個蔥油腸粉我一般, 可能我越來越無耐性在手機看餐牌吧, 他們有混醬腸份的. 擺了, 偶然換下口味也是可以接受的.

那個咖哩魚蛋, 跟香港的差不多, 沒甚麼特別, 就是我接受的香港水準囉. 雪糕菠蘿包的話就有點失望, 那個皮不脆的. 跟香港相比真的有一段距離. 吃完之後買單走人, 回去對面馬路那邊坐車.

但這時候, 有人肚子痛, 看看時間, 還有45分鐘, 趕緊去商場借廁所, 有驚無險, 這次她好快搞定. 呼...提前到車站, 驗完票, 等車到, 上車就完成我們這次的快閃遊. 去程時用了2小時, 但回程上落車的人多, 花了不少時間. 回去共計用了2.5小時, 但也比2013年那陣子,坐大巴坐足三小時多要好了.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