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著急著, 一事無成

坦白說, 我這個人, 既可以說是超有耐性, 但同時又極沒耐性. 都是看甚麼人, 甚麼事吧. 搞幣幣的話, 我可以超有耐性地拿一個幣拿幾年完全不動. 但平時日常, 電腦卡頓一下, 我都可以發瘋. 想把電腦砸壞那種, 所以, 到底我是有耐性還是沒耐性. 隨便吧.

我自己這十多二十年以來, 都有個好麻煩的小毛病, 就是老是頭痛發作, 只要我一頭痛起來. 不吃止痛藥的話. 我可以痛足三天都停不下來. 久而久之, 我漸漸變成藥物依賴, 但凡一頭痛發作. 我就馬上要吃止痛藥. 這種情況, 還真持續了好多年了.

記得大約在2017年左右, 我因為耳石症 (當然當時不知是耳石症) 的問題, 順便照了個腦部MRI, 當時醫生說我的腦沒有異常, 就推斷我經常頭痛是壓力, 或者焦慮所致. 所以後來都沒怎理會了.

至近期, 我的頭痛發作的越來越頻繁, 要一直吃頭痛藥. 有時吃完也止不住. 有見及止, 我老婆說在深圳幫我安排去檢查. 我當然馬上答應了, 因為在香港政府醫院搞的話, 可能要排隊排一年以上.

所以昨天一早, 嗯, 昨天是香港回歸假期, 所以不用上班. 我們在家吃完早餐便打車過去. 真的沒想到, 深圳沒放假, 醫院都可以那麼多人. 果然, 香港地小人多, 深圳地多, 人更多. 我服了. 拿個號都不能偷步提前. 約了10:30 見醫生, 只能在10:00至10:30 這段時間拿號.

期間有個阿伯還想屌我插排, 我當然不會怕他, 屌回去囉, 說, 你前面的TMD是我老婆, 你叫我排個屁, 要排也是你排吧. 他就不敢出聲了. 真搞笑, 門口狗一只. 沒搞清楚情況就亂吠, 發現道理不在自己身上就死狗不敢亂叫, 這種垃圾人吃屎去吧.

我的是1031, 在10:00的時候, 見到只叫到1001, 我以為還有30個要等, 於是便下樓抽根煙, 下樓時, 10:22, 還是叫到1002, 所以我就覺得有好多時間. 但沒想到, 我剛抽完煙, 都未回去醫院大樓, 我老婆給我打電話說, 到我了. 我草, 那麼快, 因為有一層電梯壞了, 去到二樓還要跑樓梯, 樓梯口又人多, 別阻住老子. 一邊去一邊去.

到我趕回去的時候剛好到我, 問了醫生好多問題, 了解過我的情況之後, 他說還是照一下MRI + 心臟PFO 檢查比較好. MRI我當然知道是甚麼, 不過PFO真的沒概念, 可能以前在香港做過但不知學名吧.
問了一下, 太約需要1100元左右, 也不貴, 在香港私家醫院做, MRI都要好幾千了. 本來打算馬上交錢去做, 但醫生說, 還要再約, 今天做不了…PFO只能在週一/週三做, MRI可以週末…哎…聽到這裡, 又糾結了…

跟我姐商量了一下, 決定在深圳做吧, 在香港的話不知等多久, 回去排隊準備交錢之際, 又跟我說已經排到7月底了…我…又糾結了, 最後沒交錢, 再打給我姐講一下情況. 我姐說, 如果我在深圳做的目的是馬上有, 而這邊也要等的話, 回香港做好了, 至少, 香港做有公司醫保, 不用怎給錢…好吧…

結果, 昨天我跟老婆跑過去跑了個寂寞…到今天我都沒有在香港去預約...哎...真的急著急著, 最後啥也沒做成...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